陕西网友骂交警遭拘留 舆论哗然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陕西延安一位网友因为违章停车,遭到交警贴罚单,于是在微信朋友圈骂交警,2月23号被警方拘留。事件引发舆论哗然,有人质问,这样就遭到拘留,那么警察随意骂人打人,甚至打死人为何不被追究责任?显示了现今中国体制的症结。

大陆媒体23号报导,20号,陕西延安市车主李某,因不满交警贴出的罚单,发布一条帖子辱骂交警。23号,李某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7天。

事件引起舆论哗然,有网友说,这样也被拘的话,中国的网友80%都要进监狱了。

大陆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说,车主在网上骂人确实不文明,不应该鼓励,如果交警有过错或滥用职权可以通过正常渠道投诉。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但是现在问题是,警察可以杀死人,打死人,可以暴力截访,比如,雷洋事件,比如说庆安徐纯合事件,(警察)可以打死人不追责,可以看到这个体制性的症结。”

张建平说,警察的职责本来是维护治安,保护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但是,现在的中国警察,已经成了威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大隐患。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前一段时间,丽江警察在网上骂被打女游客是荡妇,也没有被拘留,也没有任何的惩罚。去年深圳警察也是辱骂两个女孩,骂的很难听,视频都曝光了,结果也是没有拘留。”

知名网友秀才江湖说,最近中共红二代蔡小心在网上辱骂香港法官,还出资1万元悬赏殴打法官,这种赤裸裸的煽动暴力都没有追究,陕西网友被拘留,明显是选择性执法。

最近类似的事件还有多起。如:2月中旬,一网民因在百度贴吧转发嘲讽交警“穷疯了”的贴子,被拘留;另有哈尔滨一警察遇袭死亡,两名网民叫好,也遭刑拘;辽宁铁岭一交警身亡,一名网民叫好也被拘留10天。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