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毒剂之王”VX 无色无味一滴致命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金正男遇害11天,马来西亚警方公布其死于VX毒剂。专家表示,这种毒剂是剧毒,其毒性比沙林毒气强100多倍,最短几秒钟就可致命。来了解一下什么是VX毒剂。

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文件,VX毒剂是目前已知毒性最强的神经毒剂之一,主要用途是化学武器战争。

1993年,联合国签订《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将VX毒剂列为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专家表示,暴露在VX毒剂下1分钟,就可使人致命,其毒性比沙林毒气强100多倍,因此被称作神经毒剂之王

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研究员Kim Chul Woo:“VX毒剂一小滴就可以在一分钟内杀死任何人。毒性比沙林毒气等常见的毒气多100倍(或更多),问题是这个VX毒剂有毒、无味、无色,很难检测。”

华府独立机构“核威胁倡议协会”资料显示,虽然朝鲜宣称从无化武库存,但据信他们拥有2500到5000吨的化学武器,其中包括VX毒剂。

马来西亚警方没有透露两名女嫌,是如何将VX毒剂涂抹在金正男脸上,同时避免自己中毒。仅表示,她们作案后,迅速跑向洗手间洗手,其中一名女嫌曾有呕吐症状。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