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舒淇”涉网路诈骗 受害人遍及全台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直播网站32岁黄姓女子自称“17舒淇”,涉嫌在拍卖网站上窜改汇款单网拍行骗,涉及诈骗至少数十起,受害人遍及全台。22日,海山分局逮捕黄女,讯后移送法办,检察官裁定限制住居。

中央社报导,警方初步清查,黄女所涉及网路诈骗,除以窜改汇款单据手法行骗外,另也以贩卖名牌赝品包包或鞋子等物件进行诈骗,目前警方扩大追查中。

警方表示,一名王姓民众日前于虾皮网路拍卖平台贩售自拍神器,与网路买家化名“lanshing”约定当面进行交易,岂料“lanshing”以网路银行转汇款画面撷取传给卖家,让卖家相信她有汇款。

不过,王姓民众好几天都没收到该笔款项,才发现遭到诈骗,到文圣派出所报案。

相关视频:

海山分局分析本案诈骗手法,发现遭该手法诈骗的民众,并非单一个案,即组成专案小组查缉,昨天将黄女拘捕到案,并于住处查扣行动电话3支、金项链2条及赃物一批等证物,全案依诈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检署侦办。

警方调查,黄女利用网路购物,以化名“蓝歆”、“lanshing”、“舒淇”、“舒淇狐狸”等,先行向卖家订购商品,再与卖家确认付款方式时,以修图软体修改汇款单据上账号及日期等栏位,再以转贴汇款单据画面截图取信卖家。

卖家顺利寄出货品,黄女随后即断绝联系,让网路卖家损失惨重。遭骗卖家不甘损失,自发性的组织被害人群组,利用脸书PO文呼吁其他卖家勿再受骗上当。

警方初步清查,黄女所涉及网路诈骗至少数十起,被害人遍及南北部(大台北及高雄地区),更发现黄嫌除以窜改汇款单据手法行骗外,另也以贩卖名牌赝品包包或鞋子等物件进行诈骗,目前警方扩大追查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