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坚持对中国操纵汇率的指控

【新唐人2017年2月27日讯】【今日点击】(2775-2)

    
提要
特朗普坚持对中国操纵汇率的指控
德国:香港滥权警察自比犹太受害者是对历史无知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集节目是我们提前录制,2017年我们跟大家说,是净化和回归的一年。其实净化里面不就有相当成分是,相当成分啦不能说全部,打碎旧的一切,打碎大家习惯的东西,我以为是这么个成分。习近平的出现,前两天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班子的出现,他其实就是打碎十八大的结果。当大家讨论十九大会怎么样的时候,我强调的是你先看他,最后把十八大给弄成了什么样。有些朋友接受,有些朋友不接受,大多的媒体评论中还是说,十九大怎么样,十九大怎么样。但我节目中就说了,十八大没完呢,没完啊,这碴架还没打呢,前面都是什么弄个砖头弄。原来40多年前在北京胡同,府右街那一带打架叫碴架,先碴好啰,说因为是比如说抢女朋友啊,因为他看了他一眼啊,反正这叫碴架,那个时候在西什库啊,说西什库就是毛家湾,就是总参总政那些,都是在那一片人打架。那时候打架有军队的,就是总政的一拨、总参那一拨,那些人呢那些孩子呢,在我们的眼睛里就比较高人一等,因为人家是家里有背景、住楼的,像我们这种住胡同的就是穷人,一般都是穷人。

住胡同的跟住楼的打架,有时候感觉上就差一点,因为那住军队的人说,有拐叉有军刺,拐叉军刺就是,那时候打架都是直接见人命,当时还挖防空洞,防空洞有这么长的工兵尖锹,圆的,那个正好手拎着,真的是往脑袋上削啊,那个时候就这么来的说玩横的,玩横的。那今天2017年,我们看到很多人是玩横的,金正恩是不是玩横的?玩横的。这个习近平、王岐山,对于中共十八大的结果而言,是不是玩横的?他不让人挣钱,把人钱都给收了,不就玩横的吗?说你这么弄钱,他说我就这个,就这么着了,这就是这么回事。那作为川普本身他上台的一切,跟传统的媒体死磕,他把欧巴马临走前留下来的东西,都给废了,你说是不是玩横的?人说你没文化,他说我就这个,你怎么着吧!我今天就是美国总统。有媒体说:他总统不会待多长时间。给我的感觉都是很多是一种气话,就是说他成为了美国总统之后呢,他的做法兑现他的承诺。也就是说他竞选时候说什么了,他当了总统就真干,就让很多媒体在这个背景之下,也被曝光了。

因为很多媒体习惯的是,说这些当了总统之后,他们另干一套,那好像媒体在这种运作中,媒体是作为菁英的代表啊,也习惯于那样的总统,说话不算数的总统上台,说话遮遮掩掩的,礼貌式的欺骗,菁英式的耍人,就这么回事。那在英国,我们看到英国的总统,英国的这个首相也是玩横的,非要,非要离开欧盟,这是我们看到几乎都是玩横的,都是玩横的,这事就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所以在我眼睛里,就是时间是个神哪,祂会在一个硍节上出现同类的人。同样的状况,普京同样是玩横的,所以这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环境,那也就意味着2017哪,它所发生的事情,就是人在生活的这个命运中,所面对的一切恐怕也很难说吧。就像在做我这集节目之前哪,李克强明确发出呼吁,路透社报的,说在中国必须,很多活禽市场必须立刻关闭。

特朗普坚持对中国操纵汇率的指控

非典造成的影响记忆犹新,而这一次的禽流感,它在1、2月分表现出来的突发性,很像当年的非典。而非典真正爆发是在3月分,3、4月分骤然爆发,那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看到的,大概死了100多人了已经。那谈到玩横的,在金正恩这种玩横的做法下,我们还没有看到中国跟美国,会有什么说法的时候,结果川普又去兑现,他在竞选时的一个承诺,这事应该是星期五看到的消息,BBC这么报的:川普坚持对中国操纵汇率的指控。川普1月20日上来的,然后经历一个月,他没提这个有关中国控制汇率问题,而这个问题,却是川普在竞选美国总统时,非常高调地谈到一个问题,说必须把中国订为,操纵汇率货币的一个操纵国。结果川普呢,一个月没出声,一个月之后他出声了,就这么说的。

美国新任财长姆钦透露,将采取更多的系统性的方法,来分析北京汇率政策,但几个小时之后,川普却坚持自己竞选时,对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的指控,讲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是川普当时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的。他讲说没有在上任第一天就兑现承诺,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是自己不会收回这样的评价,我认为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操纵汇率如果被定为这样的头衔的话,那美国相应的一些政策就会改变,那它带有一种惩罚性的做法。它的原因就是说,中国操纵汇率,控制产品的价格,倾销美国,对美国的企业带来巨大的伤害。它另外一个标题讲说,中国进入WTO之后,美国有7万个小企业破产,那直接给美国底层,就是中下层的人基本生活带来伤害。

川普对中国汇率政策指责,是竞选核心战略,他将此视为是对美国制造业,和工作机会极大的挑战,廉价的中国制造,偷走了美国的工作机会。德国之声在报导时也提到,被川普封为汇率操纵冠军的中国,很不乐意对这个说法。我觉得就那么回事啦,没什么乐意不乐意的,它就是大家都玩横的就这么回事了,对吧!川普自己就是想让美国人,自己做东西,自己吃自己花,给美国人自己的机会,不把美国的市场给中国。然后中国就说了,不成,这是全球一体化,它跟你说了哎 你这不是瞎扯,你们家十几亿人都不吃东西不买东西,然后就把价格压低了,让你们家的人当奴隶,然后把东西跑到我们家这里卖,害得我们家也没饭吃,就这么回事。

德国:香港滥权警察自比犹太受害者是对历史无知

香港7个警察被判刑那已经上诉,而引爆了在香港的,历史性的3万多名警察,出来支持这7名警察,造成了绝对的社会的分裂,我们有集节目已经谈了。在梁振英统治这几年的警察的过程中,警察的出手做法,已经变得越来越公安化,越来越公安化的香港警察,遇到了香港的一国两制中的,司法独立的概念,在我眼睛里是这么回事。在这件事情的发生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插曲,警察在抗议法官判刑的过程中,大家各自去发言,发言当中有一个警察讲说,香港警察在香港这一件事情上,就相当于在二次大战时犹太人被迫害。就是疯了,给我的感觉就是瞬间疯了。那这个话说出来之后,以色列驻香港领事馆的成员,直接发出公文说:不能接受香港警察的说法,基本的历史常识不具备,这是对犹太人的不尊重。

德国加入了批评香港滥权警察,自比犹太人受迫害的说法,是对历史的无知。在当时香港警察自由发言时,把自己类比为,在德国遭受纳粹迫害的犹太人,那以色列领事馆23日发表声明指,香港警察言论不伦不类之后,德国驻香港总领事馆24日发表声明,指有关比较显示对历史事实缺乏认知,把大屠杀的犹太人受害者,与滥用权力而被定罪的警察比较,是完全不恰当的。很简单,如果这么讲的话谁是纳粹,谁是纳粹?香港的法官?香港占中的老百姓?那你们是犹太人,对不对?所以我跟大家讲过,如果香港的警察在梁振英的控制之下,越来越公安化的话,他说出来的话这种反应是很自然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是共产党常引用的一句话,无知与愚蠢是在一个人,彰显自己情感和维护自己利益时,他毫无意识的就可以表现出来,他以为自己很对咧,这就是人的愚蠢。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