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避地雷 工程师开发软体揪出“惯老板”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台湾劳工人口约1000万,一辈子约有40年的时间投入于职场,为改变线上求职劳资双方资讯不对称的情况,有工程师开发出一款软体,让求职者透过评论了解职缺、公司,甚至揪出惯老板,上线短短一周吸引逾2万名用户下载。

中央社报导,浏览器chrome网页扩充软体“求职天眼通”设计者古宗祯表示,劳工一直存在着庞大、却被忽视的需求,台湾劳工人口约1000万,一辈子约有40年的时间投入于职场,就算不找工作、不上求职网站,每天也都会谈论工作。

求职天眼通”提供当求职者进入104、1111等人力银行网站时,自动载入留言区,让网友在公司征才页面下方留言,同时也可以浏览其他人过去评论。

相关视频:

这项分享机制打破长期以来人力银行上的工作机会都由资方所主导,劳方只能被动接受资方提供的工作待遇与条件要求,缺乏发声与沟通管道的现象,插件上架一周内吸引超过2万名用户下载。

“关于劳工,我们还想要做更多!”古宗祯当初有感于传统人力银行已经无法真实反映职缺内容,以及劳资双方资讯不对称的现象日趋严重,思考该如何解决这个存在已久的问题。

职缺一旦关闭,评论就都不见了,能不能直接评论公司呢?求职天眼通自上线以来,不断收到用户的热心建议。今年2月推出全新职涯情报网站,除了现有的职缺评论功能外,如今也可以直接评论公司,让用户的分享不再局限于职缺本身,透过“公司评论功能”揪出惯老板。

古宗祯指出,团队始终相信劳工的价值应该更受到重视,而不仅坏公司应该被揭露,好的公司更能透过分享被看见,借此吸引好的应征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