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两会前夕从司法界地震看习江斗

“两会”召开前夕,习江斗日趋白热化。风云变幻中,主线甚为清晰:习近平决意清理江派人马,而这并非仅仅是权力的游戏。近来,司法界发生了一系列人事变动,一些江派亲信被去职、审查和判刑。逆时来看一看。

吴爱英去职往回看

今年2月24日下午,在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张军被任命为新任司法部部长,接替前任吴爱英。2月23日,中共司法部官网人事更新,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的名字已不在领导介绍一栏显示。

吴爱英于2003年被江泽民提拔到司法部,2005年升任部长,主掌司法大权超过十年。她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对于大陆监狱管理和律师管理等方面的腐败和黑暗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16年10月,大陆上百名律师和普通公民曾联署发起了“罢免吴爱英司法部长职务”的呼吁行动。联署行动发起人表示,中共司法部领导层长期集体对抗宪法、法律,而引发此行动的导火索便是当时出台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

大陆法学教授张赞宁律师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曾表示,吴爱英本身就是个大法盲,其所作所为都是违反法律、破坏法治的。她是破坏法制的主要推手,她没有资格当司法部部长,应当尽快下台。

另外,也是在2月24日,据中共人大网消息,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张常韧和柯汉民被免职,由徐显明接任。同时,还有三个省市的检察长被免去职务:辽宁省检察院检察长肖声、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

2017年2月16日,中共最高法院前副院长奚晓明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被指控收受财物1.14亿余元。奚晓明是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两高”首虎,于2015年7月1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曾任最高法院副院长十一年。奚晓明落马,牵出了也有“大法盲”之称的中共前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王胜俊是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的“秘书”,曾积极配合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同时加大对民运人士、维权人士等的非法判刑,使得法院判决更为无法无天。

2016年12月1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通告称,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2016年11月25日,中共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宣布了新的任命:苗林任北京市司法局局长,而时任市司法局局长的于泓源因年满60岁,被提请免去其局长职务。

于泓源曾经掌管北京的监狱和公安系统,是配合周永康迫害高智晟律师的主要打手。他曾威胁高智晟律师说:“我这里把话说明了,共产党如果明天灭亡,我今天晚上一定会弄死你,我心里就专惦记着这事,一看共产党要完蛋了,我替共产党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干掉你,那时候,我知道我好过不了,你也别想好活了。”

由大法盲、大流氓、大贪污犯操控着中国司法,亿万民众还能有什么指望?一个“老虎”就会牵出一串腐败同僚,抖出更多的黑幕。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有更多司法系统的人员面临下课、受审。

“依法治国”因何受阻

中共司法系统黑幕重重,完全缺失了正义和公理。特别是在1999年7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的镇压,其亲信周永康利用掌控的公、检、法、国安和武警系统,疯狂迫害法轮功学员、正义律师和上访民众,制造了无数冤假错案。

在江泽民的“贪腐治国”策略下,司法界自然是溃烂不堪,陷善良百姓于水火。除了贪污滥权,监狱和劳教所还深涉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人们在震惊中质疑:冰山下的黑幕究竟有多深?

2015年,网上传出一名大陆普通律师的文章《中国的司法腐败已到了亡党亡国的地步》,其中披露了部分黑幕以及他身为律师的感受。他说,法官判案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一起案件的司法过程如同一场游戏。他还表示:“我很羡慕美国的律师,那种傲气让我等死的心都有。”“请不要说我是搞法律的,我只是被法律搞。”

2014年10月,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提出了“依法治国”,定出了“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2015年6月5日,习近平主导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推出了有关国企改革和司法改革等系列措施,最突出的一点是针对司法,特别是法官的管理问题。2016年1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要求政法系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

面对习近平推进司法改革,江派势力不甘失败和受到清算,逆风反扑。高层的激烈博弈体现在司法界的两派动作中。

一个明显的例子是:时任司法部部长的吴爱英持续打压律师,走“文革”老路。在2015年的“709”事件中,上百名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被抓捕,震惊中外。至今,正义律师仍然被严酷迫害,被构陷、被剥夺了最基本的权利,其家属受到株连和威胁。长沙第二看守所的警察竟对谢阳律师说:“我们整死你像整死一只蚂蚁一样。”

2014年10月,大纪元曾发表特稿《依法治国绕不过法轮功受迫害问题》,揭示了法轮功受迫害问题是“依法治国”的核心点。这一论点在习江斗的过程中得到了充分印证。

2016年1月,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再次点名中共政法系统的6名落马高官:周永康、周本顺、李东生、奚晓明、马建、武长顺。这些官员都是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江派的各级打手。在习王反腐风潮中落马的许多贪官,手上也都沾有法轮功学员的鲜血。

今年1月14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发表了“文革”式言论,抵制“司法独立”。1月25日,中共两高推出了新的司法解释,这显然是针对法轮功而来,企图升级对法轮功的迫害。

在江派反扑的同时,另一方面,法律界人士体察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张赞宁教授通过最近两年为法轮功学员辩护,体会到:“现在正在改变对法轮功迫害的局面,社会在改变。”张教授曾不止一次指出,温家宝、胡锦涛、李克强和习近平,他们从来没有为江泽民的罪恶背过书,也就是没有对江镇压法轮功的罪行表过态,这也是江泽民最害怕的地方。

“依法治国”是民心所向,是走向民主自由的大势所趋。在中国大陆,如何真正实现“依法治国”、“以宪治国”?答案是:必须解决核心问题──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彻底清算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贪腐治国的罪恶,将迫害凶手绳之以法。此外,应该认清:中共的邪恶专制,正是滋生腐败、导致司法黑暗的万恶之源。因此,只有抛弃中共,才能在危机中迎来司法界的柳暗花明。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