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波罗的海国家讨论审判共产主义罪行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波罗的海国家讨论审判共产主义罪行

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和立陶宛,最近开始正式讨论成立国际法庭,审判共产主义罪行。

“美国之音”2月26号报导说,这两个国家的司法部已经就这一事项启动正式磋商。

报导说,共产主义的犯罪行为,造成千百万人丧生。很多媒体把组建国际法庭审判共产主义罪行,称作是第二个纽伦堡审判。二战结束后的纽伦堡审判,对很多纳粹战犯判刑和处死。

有俄罗斯分析人士认为,组建这样的国际法庭,能对共产主义的犯罪行为下一个结论,对俄罗斯这样没有反省过去的国家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万人维权遭遣返 两参老兵再赴京

继2月22号上万退伍老兵到中纪委维权遭强制遣返后,又有上千名两参老兵(也就是参加过对越战争和参加核武试验的老兵),准备28号再度包围中共中央军委,要求落实有关待遇的政策。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多地政府针对老兵的这个行动,立即紧急维稳。有消息说, 南京伤残老兵维权召集人王跃进,已经被当地警方抓捕。

不过,据老兵透露,有一千多伤残军人已经陆陆续续抵达北京。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