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政治庇护绿卡回国返美时 或遭拒绝入境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美国联邦移民局幕僚长柯恩日前表示,持政治庇护绿卡的人,如回国再返美时,面临被取消绿卡或递解出境。不过她同时表示,是否取消绿卡,最终将依个案而决定。

据报导,柯恩在一次公开答问会上表示,对于通过政治庇护获得了美国永久居留权的居民,如果持此类绿卡回到声称庇护的国家,在返美时,会由海关及执法人员,根据个案情况来评估是否继续给予绿卡。她指出,所有的移民问题都是有细微差别,也有特定情况,因此,她不能完全保证持政治庇护绿卡回到母国,再返回美国时,是否可保住绿卡。

同时,网上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住在钻石吧的一位中国南方移民表示,她有三位中年妇女的友人,此前也是靠政治庇护拿到绿卡。其中有一位在美打了八年官司才拿到绿卡,非常想家,所以拿到绿卡不久就决定回国。2月初从中国飞回来时,她们一行三人持绿卡从洛杉矶机场入境,却遭到海关拒绝,不仅绿卡被没收,还被要求立刻搭机返回中国。

川普政府推行的更加严厉的移民新政,得到了一些美国华侨的支持,“收紧移民政策,有利于社区安全”。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对新唐人记者表示,这次的移民执法行动,让一些社区人士认为移民政策收紧幷非全是坏事,也能为社区带来好处。不少遣返对象都是黑帮、犯罪集团分子,比如墨西哥的大毒贩。萧贵源说,毒品容易扰乱社会,就不应该只是驱逐出境伺候,更要好好地审判这些人。

依照规定,有犯罪记录的移民不能入籍成为公民,留在美国反而危害社会。美东联成公所主席赵文笙认为,如果是非法移民,没有身份、有案底、犯了罪,政府确实可以把人送走。“前两天来了一个,我劝他自己回去(中国),他答应回去。”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