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罢免周强”呼声高 当局“维稳”升级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中共“两会”召开前夕,维权人士在北京拉横幅,要求罢免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同时,当局维稳气氛浓烈,有维权人士被当局警告禁足,或旅游维稳,各地截访人员还疯狂抓捕访民,有访民自杀抗议。

据海外维权网报导,2月26日,百余名在京维权人士集体打横幅,向“两会”委员、代表表达共同心声。他们强烈要求罢免反对司法独立的中共首席法官周强;抗议将家人移居海外取得外籍的裸官任职主政;要求“两会”代表与委员率先公开财产以证自身清白,并广听言论。同时,他们还要求“两会”调查冤假错案,不要残害访民。

同时,当局亦采取各种方式维稳。据大陆民生观察工作室的消息,北京维权人士周莉2月26日起被派出所警察每天24小时三班倒在她家门口值班“上岗”,一直到3月18日才能结束。周莉说,这种形式已持续多年,每到敏感日子都是如此。

上海的沈艳秋则因为两会被旅游维稳。沈艳秋说,她于2月20日被当地维稳办工作人员强行带到上海郊区的渡假村,有好多人政府人员陪着她。另外,正在北京上访的广东李小玲说,这两天其所属珠海市的政府街道办和国保人员每天都不停打电话,要她回去,李小玲称不解决问题还要继续上访。

据悉,河南截访人员日前强闯访民韩素华的旅馆房间抓捕她,韩素华将自己反锁到卫生间喝下一瓶农药以示抗议,据访民发来的视频显示,韩素华正在307医院抢救,还在昏迷当中。

据事发时在现场的访民赵春红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韩素华喝药后警方不仅不打120求救,还根本不管她的死活,强行拖到车里带走。

据了解,韩素华曾在2月4日凌晨在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派出所内服毒自尽,以此抗议警方无故关押训诫。韩素华叙述她在上访过程中的遭遇及服毒自杀的原因称,比死亡更可怕的是血腥维稳。

据悉,韩素华喝农药是2017年第二起访民自杀事件,2月初,江苏省无锡市残疾访民胡青妹在北京中南海侧门外服毒自杀,抗议警方把她双目失明的母亲强制带走后匿藏,至今下落不明。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