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49名代表“去不了” 死的死抓的抓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2017年中共“两会”即将开幕,有媒体盘点,将有49名人大、政协代表委员无法现身会场,因为自去年两会闭幕以来,在习李政权的反腐肃贪中,这些人大多下场凄惨,死的死,抓的抓。

财新网26日报导称,自去年两会闭幕以来,逾2200名中共政协委员中,至少14名政协委员“去不了”;另外,近3000名中共人大代表中,有35人无法现身会场。

而14名不能出席两会的政协委员,其中9人被撤销资格,5人辞去中共政协委员。

被撤销资格的9名政协委员中,大多数涉嫌违法违纪。如海南省原副省长林方略、国家开发银行原监事长姚中民等。而辞去中共政协委员的5人中,多因职务变动等原因,如2014年底卸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的徐宪平,2015年卸任深圳市政协主席的王穗明等。

2月23日,中共政协会议上,中共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少将侯小勤、中共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田伟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

报导统计,35名不能出席中共人大会议的委员,其中5人去世,代表资格自然终止;另有30人因涉嫌违法违纪或职务变动等原因,辞去中共人大代表职务。

包括:中共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济南军区原参谋长张鸣、空军原政委田修思、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长周林和、二炮原副司令王久荣、天津警备区原参谋长王东、中共甘肃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虞海燕等人。

2月26日,港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在中国新年假期后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目前中共官方还没有证实此消息。

报导还称,中纪委明言,要打破“届末之年反腐收官”的疑虑,暗示未来数月还会有更多高官落马。

政协、人大代表多有外国护照

中共两会一直以来被外界认为是“花瓶大展览”、“橡皮图章”,两会委员被认为是举手机器,政协委员还被外界称为花瓶。

外界认为,中共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掩饰其集权专制的“花瓶”,是中共统战的一部分,他们虽无实权,但在中共官场却有着“卖官鬻爵”的生财渠道。

多年来,政协更成为中共江泽民集团统战、渗透及收买的“政治工具”,不少富豪、高官甚至黑道富商为得到政治好处热买政协“头衔”。

早在2012年,北京知情人士对外媒称:中纪委的一份调查显示,按照2011年2月的数据推算,中共政协代表76.77%有外国护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国护照。中国人民可以说是被外国公民代表了!

消息人士还称:长期以来一直有一些人从事人大代表与政协代表的资格买卖。

在中国只要花费1500万人民币就保证可以“当选”成为全国政协代表;花费2500万就更保证可以“当选”人大代表!而两会的不少代表就是这样买来的。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