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H7N9疫情严峻 病毒变异抗药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大陆的H7N9禽流感疫情严峻,已有17个省市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其中江苏、浙江和广东的疫情最为严重,近日广西等地再添病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透露,最近在广东发现的两株病毒变异株出现耐药性。

大陆出现2013年以来最严峻的H7N9禽流感疫情,今年1月份以来发病数和发病的省份都比以往多。第13届国际络病学大会25号在广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会上透露,由于主动求医确诊的病人多数已病情严重,而真正感染人数难明确。他还呼吁民众不要接触活禽。

据官方数据,本月13至23号,共新增28个H7N9病例,当中4人死亡,有17名患者报称曾接触家禽或曾到家禽市场。

广西南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广西死亡)案例也就3个。只要你做好个人的防护,不要去活禽市场接触活禽与禽类的东西,可以吃,但是您要煮熟。”

钟南山还透露,最近在广东发现的两株病毒变异株,不仅在禽类中表现出高致病性,而且还对达菲产生耐药性,但目前大多数病患身上的H7N9病毒没有变异。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5号表示,关注H7N9病毒样本变异会否增加人传人的可能性。

广西桂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禽流感的抗药,我这里还没有搞这个测验啊,没有统计,这些东西你要看官方网站宣布嘛。”

钟南山称,原本禽类身上少有发现H7N9病毒,如今在H7N9变异病毒株感染禽类后,被感染的禽类会传染人。

广东佛山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活禽的话,人感染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关闭了活禽市场就没有接触活禽的机会嘛。有接触活禽史啊,就算没有接触活禽史也好,有发热、咳嗽啊、咽痛啊,最好到正规的医院去治疗。”

官方通报,上月个全国H7N9病例179个,死亡病例79个,另外,2月1号至24号零时,疫情高发区广东新报告H7N9病例有15例,其中死亡3例。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