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庇护者持续跨境进入加拿大 救援机构感到压力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跨境进入加拿大的寻求庇护者日益增多,加拿大援助机构表示他们感受了压力。

这个周末,至少有六名寻求庇护者在进入卑诗省素里时被捕。除了此之外,还有八人进入了曼省的艾默生(Emerson)。

温尼伯救世军中心在,寻求庇护者的持续增长导致自由空间的短缺。

“人数增长很快,我们受到挑战,”罗伯.克尔说。“我们尽可能的腾出地方,创造更多的空间,但越来越紧张。”

与此同时,在曼尼托巴被逮捕的八个人在寒冷的气候中,在深雪中徒步旅行了七个小时,

“我们在雪中穿行,我以为我们死了,”Abdulrahman穆罕默德接受CTV采访时说。“我最后感觉不到我的脚了。”

穆罕默德来自索马里,索马里是美国总统川普列入旅行禁令的国家之一。

寻求庇护者说,美国总统川普禁止来自七个穆斯林多数国家的旅客进入美国,让他们感到绝望。

尽管全国各地边境过境点难民增加,移民部长不相信这是一个趋势。

“我们需要看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会发生什么,”移民部长艾哈迈德.哈森说。“我们不能真正确定这是一个趋势。

如果寻求庇护者到达加拿大领土,他们有权在被逮捕后通过难民申请程序,因为加拿大是“联合国难民公约”的签署国。

如果他们的要求被拒绝,他们可以被遣返回他们的公民国。

马尼托巴官员说,他们担心的是,一旦天气越来越暖和,可能有大量的寻求庇护者寻求过境。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正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与美国讨论这个问题。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