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火让这家著名餐厅老板悲伤绝望 然而他素日的善心送他一份无价的礼物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2月4日,一场无情的大火,吞噬了美国加州洛杉矶一家装修豪华的意大利餐厅。当餐厅老板Bruno Serato悲伤绝望的时候,一份意外的无价礼物从天而降,而这一切皆因Serato从2005年开始的每天赠送多达2千份免费午餐的善行。

美国洛杉矶的白宫餐厅(The Anaheim White House)曾是政坛名人和明星喜爱的用餐之地。不过这家餐厅老板最引以自豪的却是他的慈善事业,每天为2千名贫困孩子提供新鲜意大利面食。

然而,今年2月初的一场大火让位于洛杉矶安纳海姆市(Anaheim)的这家餐厅付之一炬,餐厅老板塞拉托(Bruno Serato)在悲伤和绝望之际,却收到一份无价礼物,令他感激万分。

贫困中长大 12年为贫困孩子煮百万份饭

综合《洛杉矶时报》、福克斯新闻、CBS的报导,塞拉托与六个兄弟姊妹一起在贫困中长大,“我们很穷”,他回忆说,“我们中午吃意大利面,晚上就吃剩面包。”

塞拉托从1987年开始接手经营白宫餐厅。对塞拉托来说,母亲就是这个餐厅的灵魂。他说,今天所拥有的餐厅,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母亲给的。他的慈善事业也是在母亲的启发下开办的。

2005年塞拉托访问了当地一个男女童俱乐部,了解到当地有很多贫困孩子,于是决定在社区建立一个慈善组织。母亲对他说:“为什么不给他们提供意大利面食?”就这样,塞拉托以母亲的名字命名他的非营利慈善组织Caterina’s Club,每天为当地大约2千名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提供新鲜意大利面。天天如此,12年来,他已经为孩子们提供了上百万份饭。


塞拉托为孩子们分发好吃的意大利面。(视频截图)

塞拉托不仅有一颗善良的心,还有好厨艺。30年来,白宫餐厅接待了很多政坛名人及明星,包括卡特总统、著名明星波伽利(Andrea Bocelli)和史蒂芬妮(Gwen Stefani)。小布什总统当他还是德克萨斯州州长时也曾在白宫餐厅用餐。

塞拉托把餐厅所得收入用在他的慈善事业上。据CBS报导,由于塞拉托的善举,安纳海姆市的一些最贫困孩子有机会在该地区最高档的餐厅之一就餐。与此同时,塞拉托的慷慨施舍的成本已经超过了他的盈利,他几年前曾面临过经济困难。

当CBS工作人员在2010年首次访问塞拉托的餐厅时,他告诉记者,为了度过经济困难,他把白宫餐厅和自家的房子都做了再融资。他说:“我怎么能够停止为这些孩子提供伙食呢?”

相关视频:老板不图任何回报的善行 让餐厅失火后获得社会帮助

失去心爱餐厅 极度悲伤

塞拉托原本计划在今年4月庆祝餐厅成立30周年。他甚至把庆祝仪式上的菜单都已经选好了。

不幸的是,在2月初的一个周六凌晨,塞拉托接到电话,说餐厅失火。他急忙赶到餐厅,发现十几名消防人员正在灭火。令塞拉托伤心的是,餐厅已经严重损毁。他说:“三十年来,我把生命中所有的一切、我的血汗都倾注在这里,眼看着它因为一场大火在两个小时内毁于一旦。我彻底绝望了。”


2月4日,一场大火让洛杉矶白宫餐厅付之一炬,然而老板12年来的善行,为他换来无价礼物。(视频截图)

塞拉托满面泪水,自己心爱的意大利餐厅烧焦的过程历历在目。对塞拉托来说,餐厅就像他的孩子一样,他在这里倾注了所有的心血。他回忆说,餐厅的每一个细节都由他精心设计,包括挑选水晶吊灯和壁画,以及前往拉斯维加斯寻找合适的地毯等。

火灾发生后,他说,他一直在哭,应该是哭了13个小时。塞拉托表示,失去妈妈是他一生中最感到心痛的事情,而失去心爱的餐厅则是另一大痛心事。他说,这是自妈妈去世后,头一次哭这么多。

塞拉托手拿着一个烧焦的木制框架说:“母亲的照片原本在这上面”。母亲的照片,是他最珍惜的东西。

塞拉托表示,幸运的是,白宫餐厅的员工没有受伤。但现在,他很担心的一件事就是他们的生计,一些员工已经在他的餐厅中工作了逾20年,很可能因为餐厅的倒闭而不能再找到工作来养家糊口。

塞拉托发现无价礼物 感动至极

塞拉托说:“这场大火毁了我30年的努力,我们需要在其他地方找个厨房,因为我们需要给孩子们做意大利面食”。但重建需要很多的资金,而且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修复。

塞拉托对很快恢复慈善工作感到绝望。一天,当他到家后,打开电脑,他惊呆了,他得到了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珍贵礼物:数千条网上信息都在向他提供帮助。

霎那间,塞拉托已经不再是独自一人为孩子们提供服务了。十多家餐饮服务商,甚至他以前的竞争餐厅都向他免费提供厨房为孩子们做意大利面食。虽然餐厅失火,但他没有缺少过一天向孩子们提供新鲜意大利面食。

塞拉托说:“没有什么能够使他停止做慈善工作”。

塞拉托激动地说:“我就在想,人们常说,你付出一份爱心,会得到100份的回报。我不同意这一说法,你会得到100万份的回报。”

此外,一直令塞拉托感到担心的员工工作问题也得到了部分解决。一些朋友主动为他的部分员工提供工作。

相关视频:善行有回报 塞拉托感动慈善行动有人接棒

慈善老板得到社会广泛支持 餐厅重建有望

塞拉托的善心感动了很多人,也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CBS晚间新闻Katie Couric曾介绍塞拉托的善举,他也被CNN选为2011年的CNN英雄(CNN Hero)。此外,教皇也曾对塞拉托的善举给予过嘉奖。

重建餐厅需要100万至150万美元,也许可能要花上一年才能修建完。至于保险公司能够报销多少还是个未知数。目前很多人在捐助网站GoFundMe上为塞拉托捐款,希望能早日重建餐厅。

塞拉托以前的顾客得知此消息后也赶来看已经破损不勘的餐厅。对有些顾客来说,这个餐厅具有特殊意义,他们曾在这里订婚或结婚。还有一些客户本打算在这里举行里程碑生日庆祝。

很多人在塞拉托的脸书上留言,表示支持塞拉托度过难关。一位残疾画家还专门为塞拉托画了一幅画来表达对他善举的谢意。还有人表示,迫不及待的等待餐厅重新开业。也有的人表示,塞拉托的故事让她深受触动,止不住流泪。

意大利著名女演员,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和终身成就奖得主罗兰(Sophia Loren)在火灾后也打电话给塞拉托表示慰问。

这个餐厅是塞拉托的骄傲。因为它太重要了,塞拉托决定重建餐厅:“我不能因为大火就把这个慈善机构给关闭了。我不会让其毁灭我一生中所爱的事业。

截至发稿,在GoFundMe的网站上,人们的捐款额已经达到16万5539美元,距离35万美元的目标已经接近一半。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