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疑是中共女间谍 美UMT校长遭调查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弗吉尼亚州一所网络大学UMT的华裔女校长,因被怀疑有中共军方背景,近年来遭到多个美国联邦部门的调查。由于该校招收大批美军学生,美国政府担心中共会取得学生信息。

福克斯新闻2月24号独家报导,美国弗吉尼亚州管理技术大学UMT (The University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的创办人陈燕平(音译,Yanping Chen),和她的先生弗雷姆(J. Davidson Frame),UMT的教务长,可能最早在2009年,就遭到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国防部等机构调查。

受美国国防部资助的这所网络大学,距国防部五角大楼约6公里,于1998年创立,号称在北京有校址,与全球一些大学有伙伴关系,过去5年有5千名毕业生,一些毕业生会被派驻美军全球基地。据UMT网站,该校已招收近2万名学生,超过1万人获得学位。

2012年12月,FBI曾两次搜查UMT和陈燕平的寓所,相关调查被归为反间谍高敏感案件。

现年64岁的陈燕平,1987年带着女儿王乐乐(音译,Lele Wang)从北京来到美国,在中共资助下,99年取得乔治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她的父亲是中共少将、前国防科工委主任陈彬,是中共太空计划的重要参与者。

据查证,陈彬是中共国防科工委的首任主任。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个陈燕平的背景非同一般呐。国防科工委是中共总装备部的前身,掌控的是军方的高级军事技术机密。它的第三任主任就是后来的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

不过,在美国申请移民身份和入籍填表时,陈燕平刻意隐瞒与中共的关系。对于入籍表格的问题:你是否为共产党党员或者与共产党或任何其它极权主义政权有关系?陈燕平回答:不是。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她出国的时候,大概在34岁左右,她又是中共资助的,她的家庭背景又是中共的军官,这样一个背景,她无疑是中共党员。”

一位有20多年调查移民欺诈经验的专家表示,如果被查出造假,陈燕平很可能会被取消美国公民身份。

福克斯还展示了两张陈燕平的早期照片,一张是她年轻时身穿中共军装,另一张她手拿中共军装,她的丈夫向她行军礼。三名独立专家说,这是中共军方上校制服。

但2012年FBI调查时,陈燕平否认曾是中共上校军官,强调只参与过太空计划,而且是民间机构的计划。但专家说,中共民间和军方太空计划是互通的。

邢天行:“如果是在87年之前,她曾经参加过中国的一个太空计划,在中国社会里边,它是不是民间机构搞起来的呢?我想稍微了解中国政治背景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能够参与这种太空计划的人,她也不可能只是身份级别很低的一个士兵。”

郑浩昌:“她的上校军衔是在她34岁之前就获得,这么年轻,估计不会是军事军官军衔,而是类似于现在中共军方的专业技术军衔。换句话说,这个人很可能是军事技术专家。这样对美国来讲,威胁也就更大。从她试图隐瞒其上校身份的举动来看,正说明她心里有鬼。”

另外,陈燕平创办的网络大学UMT,学生个人信息安全也让人担忧。

曾负责UMT退伍军人招生工作的斯蒂芬•罗德斯(Stephen Rhoads)说,UMT招收军方学生,要求他们提供军中服役记录,并将记录上传到一个O驱动器。这些记录详细记载军人在军中的所有经历,并可能会被中共由远程进入取得。

罗德斯还透露,陈燕平对位于俄亥俄州的莱特派特森空军基地(Wright-Patterson Air Force Base),特别感兴趣,这是一个研究和技术中心。

邢天行:“她所掌握她的学校这些学生,又是要从事各地一些军队服务的,这样一个人物,她的安全隐患就是非常大的。”

据称,承办该案的弗州东区助理检察官吉利斯,目前正和FBI讨论起诉涉案人员的可行性。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