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228新书发表 遭人闹场被迫中断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228事件将满70周年,台湾各地举办相关纪念活动。中研院副研究员陈仪深今天(27日)发表228事件新书,要还原228事件真相。不过却有持不同意见的人士踢馆,引发持正反双方的群众冲突。

多年来投入研究228事件的台湾史学者陈仪深,发表新书,邀请228基金会董事长薛化元、独派大老彭明敏,还有党产会主委顾立雄。与会来宾逐一发表观点,不过却有人到场踢馆,打断会议程序。

党产会主委顾立雄:“我觉得主持人需要主持一下会议程序。”

抗议人士:“钓鱼台是台湾的!”

见到来者不善,顾立雄准备起身离去,此时现场有人开始推挤,爆发冲突。多名抗议人士高分贝咆哮,就连彭明敏要离去时,也遭人一路追骂。10多名员警获报陆续前来制止。混乱持续40分钟,发表会也被迫提前结束。最后警方依搜证录影,将闹事7名人士移送法办。

中研院副研究员陈仪深:“明天的纪念场合,希望能够平和。”

场景转到基隆火车站前,教授蔡丁贵率众,企图拉倒蒋中正铜像,遭警方阻止并举牌警告。警民发生推挤,之后抗议人士转移到马路上,以肉身挡车,瘫痪交通。

独派也在脸书上号召228当天中午,到自由广场拉倒蒋中正铜像,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前
往地检署按铃告发,指控独派煽动群众犯罪,企图破坏古迹。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独派站出来,228拉倒自由广场蒋介石铜像,这样的言论,并且附上这样的图说,已经构成了暗示、明示,他们就是要做破坏国定古迹的行为。”

228事件70周年前夕,各方人士动作频频,甚至引发冲突。恐怕也无助厘清228事件的真
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