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像WIFI!迪士尼展示无线充电房间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新一代iPhone将采用无线充电传闻不断,而近日位于匹兹堡的迪士尼研究院(Disney Research)也展示无线供电房间概念,在这个房间内,为所有电器提供无线充电,让充电像WIFI一样便利。

TOMO动画新闻:“可以同时充电房间里的十个装置。”

迪士尼特制一个房间,墙壁是铝制材料,有一根粗铜管连结地面和天花板,通电之后,整个房间被电磁场包围,可以为室内的设备供电。

TOMO动画新闻:“迪士尼研究室成功将一个房间,转换为无线充电站。”

研究人员采用的方法,称之为准静态空腔谐振(quasistatic cavity resonance,QSCR),透过在墙壁、地板、天花板等金属结构中感应电流,而感应电流又产生均匀磁场分布在房间内。目的就是让电力,像WIFI一样,供电给电器使用。

迪士尼研究人员:“你可以将手机放置在一个区域内,但我们真正想要的是,更自由的充电体验,在你的起居室、办公室自由走动,只要你走进这个房间。”

不论是风扇或是电灯,只要在这个房间内,就能提供电能。研究人员表示,这个房间可提供1900W 无线充电,可为320部智慧手机充电。新一代iPhone采用无线充电的传闻不断,倘若属实将带动市场发展,或许迪士尼所建构的,无线充电房间的愿景,已经不远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