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中国大陆的资金管制日趋严格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性关注的话题,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1. 传BMW中国公司4个月利润无法汇出 外商焦虑

大陆微博传闻,宝马汽车中国区公司自去年11月起便无法将销售利润汇出中国,目前只能靠银行垫钱给外国供应商临时支撑。类似情况已蔓延至其它外资企业,引发外商焦虑。中共从去年第四季开始,严格控制企业向海外汇款,欧洲商会抱怨中共的做法已经影响企业正常运作。

美国之音
2. 中国资金外流 打击地下钱庄

为阻止大规模资本外流,中共警方加大力度打击地下钱庄,去年共查获地下钱庄380多家,逮捕800多人,涉案金额超过9000亿元人民币。人民币贬值造成的恐慌,使许多投资者将大量资金移往海外,中国外汇储备今年一月跌破3万亿美元,创6年新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 H7N9禽流感病毒呈抗药性惹关注

在中国H7N9禽流感疫情破五年新高之际,广东省发现两例变异的病毒样本。这种变异的H7N9病毒株不但可令原本不会出现症状的禽类在感染后发病,还对治疗禽流感的药物“特敏福”表现出抗药性,目前还不知变异病毒是否会增加死亡率。

日经中文网
4. 百度首陷利润下滑 希望被寄托新总裁与AI

百度公司新财报显示,2016年净利润仅116亿3200万元,同比大幅下滑65.4%。魏则西事件是动摇百度搜索业务根基的导火索,迫使百度不得不向人工智能领域转型。加之最近传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涉官员腐败问题被限制出境,尽管百度已经否认,仍可能成为其新的经营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