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乐天让地萨德 中共警告无效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乐天让地萨德 中共警告无效

韩国国防部2月27号表示,韩国跨国集团乐天公司(Lotte),已经与韩国军方达成的“换地”协议,转让星州高尔夫球场用地,为萨德反导系统(THAAD)提供营地。韩联社报导说,萨德部署因此将“进入快车道”。

在此之前的几个月,中共不断对乐天集体施加压力。2月19号,中共党媒新华社还发表文章警告乐天不要成为这一计划的“帮凶”,说,乐天让地“将伤害中国人民,后果可能很严重”。

文章说,乐天是韩国的第五大集团,在中国有150家门店。乐天自己的数据显示,在去年第一季度乐天免税店的整体销售中,有70%的营业额来自中国消费者。文章警告说,“乐天将会失去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市场,这是其商业蛋糕中非常大的一块。”

不过,中方的警告和威胁显然没有奏效。

陆产无人机现伊拉克 IS用来投炸弹

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最近被发现出现在伊拉克,并被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改装成轰炸机,用来投放炸弹。

香港《苹果日报》28号引述外媒报导说,IS改装用的无人机,来自中国无人机生产商深圳大疆创新科技公司。被改造成“轰炸机”的大疆无人机,能投递手榴弹大小的爆炸物,已经导致平民伤亡,并破坏设备。

2月23号,伊拉克军队对IS控制的摩苏尔机场发动进攻期间,击落了一架在空中飞行的武装无人机。

法新社记者Sara Hussein在Twitter上刊出了这款无人机落地后的照片,照片显示,机上搭载有两枚简易炮弹,弹尾稳定翼是用羽毛球改装而成。

而这款无人机,正是大疆生产的“经纬M100”无人机。

据报导,深圳大疆公司此前曾多次声明,他们的无人机销售一直严格遵循相关法案,从未直接销售到伊拉克或叙利亚地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