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增国防预算强军 中共伊朗都在射程?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新闻。

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宣布要大幅增加美国国防预算540亿美元,以扩充常规军和特种部队的人数,并提升美军在国际海域的威慑力。川普强调,要重建美国军队,让美军“每战必胜”。

美国总统川普:“我还小的时候,在高中和大学,每个人都常说,我们从没输过一场战争。但现在是,我们从没赢过一场战争。我们打仗也不是为了赢。所以现在开始,我们要打就打赢,要么就不打。”

川普要重振美国军威,首先要向国会要钱。

他即将于下个月,向国会提交第一份预算案,这份预算案包括公共安全和国防两大类,涉及扩大移民执法机构和修建美墨边境墙,但最引人注目的仍在国防预算部分。

川普要在当前财年5840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增加540亿美元,增幅超过9个百分点。这让国防预算世界第一的美国,更加领先其他国家。

用川普的话说,他的国防预算涨幅要是“历史性的”。

美国总统川普:“这项国防预算的增长部分,会从其它联邦政府机构的开支中省出来,我们要用更少钱办更多事。”

川普希望从国务院、环保局和对外援助等非国防项目的预算上削减开支,来填补国防。其中,国务院和外国援助项目的每年开支是500亿美元,一名国务院官员表示,川普可能要在这笔经费上砍掉最多30%。

川普此前表示,要将美国现役部队从48万增加到54万,海军陆战队从23个营,增长到36个营,海军舰艇由目前的276艘增至350艘,并继续扩充军用飞机的数量。

据一名了解川普预算案的官员透露,川普期望在靠近伊朗的霍尔木兹海峡(the Strait of Hormuz),还有中国南海等水域,部署更强大的海、空军力量。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政治军事分析中心主任理查德•韦茨(Richard Weitz)透露,川普政府可能有四个首要针对对象。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军事专家理查德•韦茨:“我们曾看到他们名单上有四个对象,中国(中共)、伊朗、朝鲜、恐怖主义,但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并不在列。”

另外,川普也预计在周二前往国会,就兴建美国基础设施发表演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