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计生罚款 广州夫妇5万元卖1岁子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近日,广州白云区一对夫妇,因逃避高额的超生费,以5万元(人民币,下同)卖掉1岁亲生儿。目前孩童被追回,涉事人员被警方控制。

据陆媒报导,广州市白云区的谢某夫妇于2017年2月16日,以5万元将自己1岁5个月的亲生儿子卖给了未曾生育的张某夫妇。

据报导,36岁谢某及28岁的妻子江某家住白云区太和镇,卖掉的是其第三个孩子。

谢某称,这第三个孩子属于超生,本来就生活拮据,巨额的超生费更是掏不起。为此夫妻俩经常向朋友杨某表达不想要这个孩子的意思。

据悉,杨某是广东梅州人,经其介绍,2月16日晚,“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谢某的儿子被卖给了未曾生育的杨某的表弟张某。

江某表示,卖掉亲生儿子后,不久便产生了悔意。然而,当她联系杨某想要回孩子时,杨某要求其退还5万元并付5千元劳务费。

据报导,谢某夫妇卖儿的5万元已经花费在购置家俱、电器及手机上。为“赎回”儿子,夫妻俩到处借钱,亲人方知晓卖儿之事,同声谴责。

江某夫妇筹钱无望,无奈之下于2月19日报警要找回儿子。2月20日15时许,男童被找回。目前,谢某夫妻、杨某及张某夫妻均被警方控制。

针对此事,有评论认为,江某夫妇卖掉了亲生骨肉后旋即反悔,又自己冒着风险报警,证明他们其实不想骨肉分离,是被高额的超生费所逼。现在,谢某夫妇虽找回了儿子,但儿子却又失去了父母。(江某夫妇因卖儿被警方控制,)那么三个孩子又由谁来照顾呢?

评论表示,强制性的计划生育政策本来就是侵犯人权的罪恶行为,再加上与这种强制性相配套的巨额罚款和收费,才导致像江某这样的小老百姓卖掉亲生骨肉,在看似江某愚蠢和狠心的背后,中共计划生育政策才是真正的祸根。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