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逛庙会 河南游客排队打秦桧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河南淮阳县太昊陵“二月二”(2月27日)庙会开幕,每年打秦桧是淮阳太昊陵庙会上的一个独特景观。人们烧香祭拜民族英雄岳飞后,就来打陷害岳飞的奸臣秦桧,民间传说,打了秦桧后自己身上的病会好的快。

据陆媒报导,在太昊陵内的岳飞观前,跪着奸臣王俊、万俟卨、秦桧、秦桧妻王氏、张俊等5人铁铸像。据淮阳县志记载,抗金名将岳飞曾三次收复陈州(今淮阳),故人们在太昊陵内建庙纪念岳飞。

2月27日“二月二”,在太昊陵岳飞观里,凡是前来上香的香客都要来到这里打秦桧,源源不断的人流排起一圈长队,人们走到跪着的王俊、万俟、秦桧、秦桧妻王氏、张俊5人的铁铸像前抡起巴掌打,以求祛病消灾。

游客说,“岳飞是忠良将,秦桧害他,国民这个心情过意不去,我们过来呢,非常恼怒地打他,打他几下,每一个害这个岳飞的人全部打过来,恼怒他,愤怒他,使劲狠狠打他。”

“这打秦桧,哪里疼,打了哪都不疼了,他有罪,岳飞那时候是他陷害的,不来这打打心里不是味。”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