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公安局长“定价”卖官 数额不够不提拔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在中共官场,买官卖官早已不是新鲜事。近日,媒体再曝光湖南一名公安局长“定价”卖官,行情是乡村派出所长一职人民币3万至5万元,城区派出所一职10万元以上,金额不够就不予提拔。

2月2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消息称,湖南省安乡县前副县长兼公安局长黄淳,在任内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职位调整方面为他人牟利。黄淳于2010年至2015年,共收受11名公安中层干部的贿款,合计人民币67.3万元和美金8000元,并存在收受下属红包、礼金等。

2012年9月,黄淳接任安乡县公安局长后,公安系统就流传一个潜规则,如果想得到提拔、重用,就必须送给黄淳一定数额的金钱和礼物,行情是乡村派出所长3万至5万元,城区派出所则需10万元以上。

纪委官员描述,黄淳的规矩是“想提拔、拿钱来”,钱数不达标?免谈。其中一名郭姓派出所前教导员工作表现优秀,但一直得不到提拔,后来,他送了黄淳礼金仍没动静,原因是金额没有达到黄淳的要求。

今年1月20日,黄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事实上,在中共官场,买官卖官早已不是新鲜事。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以上高官中,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等高官,都被曝出类似买官卖官明码标价记录。

而在地方官员中以千万元价格买官的,此前也有报导,山西吕梁市长前市长丁雪峰,向周永康妻子贾晓晔行贿买市长的例子。

而辽宁省委原常委苏宏章买官被揭不仅向上行贿,向下也行贿,他买官金额上千万元,其中就包括给有份投票推荐的官员送金条,还通过中间人给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行贿。

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也被披露什么人的钱都收,上至省级官员下至副县级干部。办成的收,办不成的也收,还有收钱不办事的。

据报导,郭伯雄和徐才厚两人把持中共军委的十年间,军中买官卖官现象发展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上至高级将领,下到排连级普通军官,皆有价可售。

买个师职要上百万,买个军职要上千万。尤其是高级将领想要升迁或调动岗位,都必须给郭伯雄、徐才厚送钱,这已是军内的潜规则。

徐才厚仅辽宁大连瓦房店就“提携”了至少29位将军。

据悉,郭伯雄的妻子何秀莲是郭家对外卖官的联络者,军级以上官员想升职一般都通过她来运作,特别是非陕西籍或兰州军区干部,据说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钱多者竞争上岗,谁给得多就升谁。

中共退役大校辛子陵曾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军权前后20多年,军中贪腐远超清朝。其一路提拔郭伯雄,任由军中贪腐横行,中共官场贪污腐败触目惊心,江泽民罪责难逃。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