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国会讲话 联邦预算成焦点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周二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将首次在国会发表演讲,阐述他的减税政策和预算等具体规划。美国民众可以通过这次演讲,来了解新总统未来的施政方向。

川普总统将于周二前往国会山庄,出席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上任后的首次国会演说。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上周发表简报时表示,总统的演说主题将是“我们已走到这里,未来要去哪里”。外界预估,川普将回顾目前的政绩、公布未来的施政方向。

川普政府的首个财政预算周一出炉,保持1064亿美元的总额不变,但增加540亿国防开支,削减环保法案和外交援助等预算,兑现他早前的承诺:“我们将用更少的钱做更多事,使政府精简并向人民负责。”

这项2018年度的预算提案送交国会后,还面临诸多变数。部分民主党议员事前宣称将抵制提案。白宫将与国会协商,可能耗费数月才能得到批准。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周一与总统会谈后表示,期待周二晚有一个“积极乐观的演讲”,让共和党的议程与总统的议程“完全一致。”

另外,参议院周一晚以72票赞成、27票反对,批准威尔伯·罗斯出任商务部长。

威尔伯·罗斯是川普的核心经济顾问之一。据称,罗斯将在美国贸易政策转变、税改和基础设施投资问题上,扮演关键角色。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