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王喜斌被查谭晶退赛 牵涉江泽民父子

2月24日在公告披露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被查的同一天,总政歌手谭晶也发声明退出湖南卫视《歌手》竞赛节目。虽然一个是上将,一个是歌手,但两者出事却隐含某种联系,背后都牵涉到江泽民,包括江绵恒。

王喜斌曾涉及过一场知名“战事”,不是在沙场上,而是在中共十六大上。2002年11月14日,在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提出“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卸任总书记后续任军委主席。张万年还逼迫胡锦涛当场表态。而江泽民则概不客气,欣然“接受”续任。

《大纪元》曾经报导,张万年1999年开始就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主导军中迫害法轮功运动。对军内来说,张万年发动的“特别动议”形同军事政变。这些年来军内传言,2002年时任第27集团军军长的王喜斌亦是十六大这场“兵变”的支持者之一。

此外,王喜斌在2007年9月至2013年任校长的国防大学,是军队院校的最高学府,其中的将官班可不是一般的学生,这幕后的军商利益链上下一查又是窝案。有传闻指,这其中包括了谭晶的丈夫──中星微集团创建人、董事长邓中翰。不过邓中翰背后的政商关系与江绵恒更接近。

谭晶自己有一个多年丑闻,那是总政某部门曾为她一人专门成立一家影视公司。2014年谭晶又被曝与“西山会”成员、令计划的亲信──申维辰(原山西省委宣传部长、太原市委书记)有私情。

申维辰在2014年4月落马,时任职务是中国科协(下称中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谭晶丈夫邓中翰也是中科协副主席。

在申维辰落马后不久,曾有文章“谭晶老公发家邓中翰受江系死党李岚清一手提拔”指出,在1999年10月,邓中翰受中共政府之邀,作为留美华人代表归国参加建政五十年典礼,受到李岚清副总理的接见。

至于邓中翰当年海归的重要推手,文章点到为止这个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前校长田长霖。对特定的财经圈、科技圈而言,田长霖还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为江绵恒“猎人头”,包括台湾台塑少东王文洋与江绵恒的合作,也是田长霖促成。

江绵恒与邓中翰之间还有更鲜明的联系。在邓中翰创业过程中,发挥过重要作用的中科协,被指是披上民间外衣的中科院。在邓中翰1999年10月海归创业后,江绵恒也于1999年11月出任中科院副院长。邓中翰选择创业的领域,还是江绵恒早早把持住的晶元利益。

邓中翰的“中星微”1999年底创立之初,就有信息产业部作为主要股东参股,时任副部长、已被判无期的张春江即江绵恒大马仔。中星微并且承担了国家战略项目“星光中国芯工程”,所以在晶元的党政军市场,邓中翰应该是包揽了很多,包括国防大学。

如果邓中翰确实被查,相关权力网路包括江绵恒曾任领导的中科院系统可能都会受到震荡。就像王喜斌落网,估计还有其他关系人也被处理,暂时没有公开而已。同时再一次说明,习近平反腐怎么样都会触及到江泽民父子的腐败。如果他真要在党政军商等方方面面来个彻底大清洗,就不能对江家的腐败手软。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