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撑萨德激怒中共 乐天超市遭处罚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萨德激怒中共 乐天超市遭处罚

韩国巨型企业乐天集团,28号与韩国国防部正式签署协议,将旗下的星州高尔夫球场转让给国防部,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个举动令北京当局震怒,不仅党媒发表措辞强硬的文章,抨击乐天为虎作伥,并以乐天集团的商业利益相威胁,声称中国老百姓不欢迎这样的企业,而且,还在老百姓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动手惩罚乐天在北京的超市。

大陆《法制晚报》报导说,根据北京市东城工商分局28号上午的通报,乐天超市公司的北京崇文门分店,因发布违法广告而被处罚。

报导说,北京市有一个美容广告因违反了《广告法》而被东城工商立案查处,但这个广告又贴进了乐天超市崇文门店,因此, 该店成了违法发布广告的公共场所管理者。

据了解,这是北京市首个因为这个理由被处罚的机构。

司法局指反酷刑 联盟反党要律师退出

海内外维权人士2月13号成立的“中国反酷刑联盟”,如今已经有1000多人参加。中共当局日前约谈大陆参与联盟的律师,声称这是一个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组织,要求已经加入的律师退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8号被北京东城区司法局约谈北京律师黄汉中透露,司法局的一位负责人向他传达市局负责人的指示,要他要退出联盟,并写不再参与活动的书面承诺。

黄汉中表示,参与反酷刑联盟,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而且反酷刑也是中共政府和法律的承诺,应以遵守宪法法律为底线,而不应遵从中共官员的意志。

有网友评论说,中共当局指称在中国反酷刑就是反党,相当于明确承认共产党就是施加酷刑的凶手。

成报屡遭暴力恐吓 港七传媒组织谴责

香港《成报》因接连刊登抨击中共高层官员张德江等人的文章,最近不断遭到暴力恐吓。2月28号,《成报》又刊出头条新闻,说深圳公安局国保大队准备“跨境犯法”,部署绑架报社的高层。

前一天(27号)晚间,包括香港记协、摄影记协等在内发7大传媒组织发表联署声明,说成报管理层最近不断遭到恐吓滋扰,曾4次报警,日前更有管理层的寓所大门和墙上被泼红漆。

声明呼吁香港警方彻查事件,缉拿不法之徒,以保障新闻工作者的安全和捍卫香港的新闻自由。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