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两蒙古族青年微信批评官员被拘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的两名蒙古族青年,因在微信群转发评论旗政府官员的文字,2月份先后被警方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行政拘留10天。家属认为,他们并没有违法法律,不应该被拘。

2. 武汉百余访民集体赴京上访 被扣押

中共两会临近,武汉100多名访民日前集体乘搭火车前往北京上访,但是刚到北京就遭截访人员押回,截止到2月27号下午,还被扣押在派出所。

3. 709家属等获“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

2月26号,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星光大道高地大剧院举行。同一天,“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则在大剧院外举行。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的获奖者有:709维权律师家属群体、《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等。江天勇律师的妻子金变玲出现仪式并代表受迫害律师领奖。

4. 中共开两会 禁律师赴京办案

广东律师刘正清2月27号准备到北京办案时,被当地警方以中共召开“两会”为理由,禁止远行。上周,北京律师余文生也收到了司法局的警告,要求他在两会期间,停止为维权事件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