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国会演说 聚焦健保国防和预算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今晚9点将在国会发表他上任之后的首次演说,预计将会向美国民众明确阐述他的施政计划,同时也将努力让政见尚有分歧的共和党人凝聚起来。

在演讲之前,川普接受了福克斯电视台《福克斯与朋友》栏目的专访,透露他将在今晚提出一项非常好的健保计划,以及加强军队实力和边界安全的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我会发自内心的演说,阐述我将要实施的计划。”

这次国会演讲的时间点对川普来说十分重要,因为尽管共和党全面掌控着国会,但在废除奥巴马健保,税制改革以及削减政府支出等问题上,共和党内部已开始出现分歧。川普必须在推出更多新政之前,努力让共和党团结起来。

众院议长保罗•瑞安当天也表态,国会将与白宫一起制定这项可以取代奥巴马健保的新法。

美国众院议长保罗•瑞安:“这是一项我们共同合作的计划,众院,参院和白宫一起。所以没有什么反对计划,我们会与白宫一起共同制定计划。”

据白宫官员透露,川普会在演说一开始列举就任总统以来的各项成就,包括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以及通过说服美国大企业在本土投资来刺激就业等。整个演说将会“乐观”的展望未来四年的政府工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