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国会联席会议演说 力推新政策(视频)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周二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发表了上任后的首场国会联席会议演说。这次演说的主要目的,在于推广自己的新政策,呼吁两党合作,为撤销和替换奥巴马健保,推动移民改革等议题,争取更多国会议员的支持。

相关视频:(视频从12分34秒开始)

去年大选之后,共和党全掌白宫和国会,达到了约十年来的权力顶峰。

美国总统川普和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都期望两党能够积极合作,特别在撤销和替换奥巴马健保方面。川普在今晚的演说中,也着重讲了健保议题。

川普呼吁,制订新健保方案的国会议员们,能够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健保选项,供民众自由选择,并要求提高健康保险的质量。

而与健保并重的议题,则是移民改革。

川普指出,加强移民执法的最终目的,是节省政府开销,同时提高工资水平,增加美国合法居民的就业数量,并且让社区更安全。

本次国会演讲,川普也希望推动国防预算能够顺利在国会过关。

他将新一年的国防预算大幅提升了超过9个百分点,对此,一些军界人士还认为钱还不够,甚至不足以实现川普提出的“重建军队”的目标。

不过,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Mitch McConnell)也担心,以削减大笔国务院开支来补贴国防的预算案,想在参议院过关或许有难度。

此外,川普在演说中还讲到了教育以及退役军人的福利等议题。

本次川普与会的国会联席会议,吸引了众多民选官员。美国媒体报导指出,与会人数超过议院正常容量,有人只好站着观看演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