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受审 郭声琨或处境不妙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于2017年2月28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杨振超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服判,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称,杨振超先后在2008年至2016年期间,利用任中共安徽省淮南市委书记、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徽省副省长等职务之便,为相关单位获取土地使用权、调整规划以及为相关个人职务提拔、调整等提供帮助。杨振超直接或者通过其亲属等人共收取贿赂8085多万元。

2008年至2013年,杨振超利用任中共安徽省淮南市委书记职务之便,多次授意、安排他人以虚列开支、虚假发票等方式报销其个人及家庭费用,侵吞公款共计人民币115多万元;

2010年下半年至2013年,杨振超利用任中共安徽省淮南市委书记职务之便,擅自决定引进招商项目,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发放设备及产品销售补贴、采购LED灯具,造成国家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9亿多元。

据了解,杨振超是继陈维席、陈世礼、方西屏之后,近20年时间里第四个落马的安徽淮南市委原书记。也是十八大以来继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之后落马的安徽“第三虎”。

杨振超曾任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简称铜陵有色)经理、铜陵市委副书记、安徽省国资委主任、安徽省经济委员会主任等职,2007年7月任淮南市委书记,2013年1月出任安徽省副省长。

杨振超曾在安徽最大国企铜陵有色工作20多年,而现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正是在该国企所属领域起家。铜陵有色隶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该机构1998年3月改组为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郭声琨曾先后出任改组前后的副总经理和副局长。在此期间,郭、杨二人有众多的业务交集,郭声琨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表外甥,一直利用公安部与习近平暗中作对。

因此有分析认为,杨振超的受审,不排除案情将牵连到郭声琨,果真如此,则意味着郭声琨处境不妙。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