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花瓶在英拍卖 以估价450倍成交 创百年记录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近日,英国伯明翰一家拍卖行拍卖一个中国花瓶,以约101万美元成交,是估价2250美元的450倍。创下该拍卖行的百年最高记录。

据BBC报导,拍卖行“Fellows”的发言人表示,花瓶的指导价是由卖家提出的。他们觉得这个花瓶能卖到约2250美元已经不错了。

“因为这个五彩花瓶只是一个仿制品,于20世纪制作,它仿制了明朝嘉靖年间的艺术品,所以给出的估计不高。”发言人说,没想到能以101万美元成交,创下Fellows拍卖行140年来的最高记录。

这次拍卖,吸引了不少来自中国和日本的竞标者。甚至有一位竞标者乘飞机从日本赶到现场。除了许多现场竞标者外,还有不少电话竞标者。

据报导,拍卖竞争激烈,其中两位竞标者互相竞争,不断抬高花瓶的价格。最终以超过估价450倍成交。得主是一位没露面的中国买家,由该买家的经纪人办理一切成交事宜。

高级专家哈德斯顿表示,嘉靖年间的此类花瓶也曾以高价出售过,不过质量要比现在这个好,这次拍卖的这个花瓶,瓶颈处的装饰缺乏应有的精致,能卖出这个价钱完全出乎意料。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