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十九大前王喜斌落马 梁光烈将步后尘

日前证实被查的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成为习近平拿下的第五名上将。王喜斌涉及哪些犯罪问题,官方没有披露任何资讯。但他可能带出来的第六名落马上将还是可以猜一猜的。

王喜斌的问题,据非正式消息,包括了曾经幕后参与2011年11月10日在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这场阵容庞大的军演,后来被指是薄熙来染指军队的罪证之一。而当时趁胡锦涛出国之际,搞了这场挺薄熙来的军演的就是时任国防部长的梁光烈

除此,梁光烈在徐才厚出事时曾为他“辟谣”,也是藉由王喜斌的一本书。

王喜斌被查,海内外舆论均聚焦他曾发表的《从这里走向战场》一书,其序言是徐才厚撰写的。

王喜斌这本由国防大学出版社于2012年8月出版的书,受到媒体关注的时间却是在2013年4月,原因是当时《解放军报》与国防部网站二者双双高调宣传。尤其是国防部网站,还特意将网页标题改为“徐才厚为王喜斌专著《从这里走向战场》作序”,标题和编者按中都特别突出了徐才厚。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4月这个时间点,正是梁光烈卸任国防部长之际,权力还在,国防部网站突然在时隔八个月后,藉王喜斌的旧著作就是为了替徐才厚“辟谣”。因为那时候,徐才厚涉谷俊山案及薄熙来案被双规的消息甚嚣尘上。

除了有军报与国防部网站的代打,徐才厚自己也公开抛头露面,如2013年4月10日至16日,徐才厚与李继耐参加北京美术馆举办的画展。不仅如此,还借江力挺,如2013年4月11日,陈元在人民日报发文提及江1993年讲话;4月12日,扬州文艺界人士举办座谈会讨论江的所谓词作等等。

当时外界所能见到的是徐才厚与江泽民以此挑衅习近平的反腐,不能见到的是对军内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因为那时候军内早知徐才厚在“住院反思”,结果徐如此高调冒出头,也就认为徐已不受谷案影响,再加上江“现身力挺”,徐可望平稳着陆了。

也就是说,在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正式宣布移交军检机构处理之前,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军中弥漫“打虎风向已变”、“反腐到此为止”、“习近平虎头蛇尾了”的气氛。

军中江系利益链条至今互相纠结,但现在,习江势力孰长孰消很明显了。尤其是十九大召开之前,退休近四年的王喜斌落马,说明还有很多“军虎”要处理,而且是应该处理的都会被处理到。下一个步后尘的上将,说不定就是曾经陪着薄熙来意气风发观摩军演的梁光烈。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