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国会汇报演讲 9大重点回顾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2月28日晚在国会发表就职一个多月来的成绩汇报演讲,并提出未来施政计划。在这场历时大约1小时的演讲中,川普被认为一共提到了9个重点,涵盖税收、移民、医保、经济和国防等国计民生各方面的重大政策。

美国主流媒体评价这是川普有史以来最棒的一次演讲,中央社结合路透社、法新社的报导,整理出川普这次演讲的九大看点。

移民制度

川普承诺不久后将推出新措施,“阻挡可能伤害我们的移民入境”,并表示他的政府一直在调整改进的审核程序。他说,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因犯恐怖主义相关罪行而遭定罪的囚犯,多数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他誓言不应让美国“成为极端分子的庇护地”。

他说,美国应把焦点从低技能移民制转改而采用绩效制度,并表示只要是聚焦于改善就业与薪资以及强化国家安全,共和党与民主党便可通力合作促成移民改革。

川普表示,沿着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的行动将于不久后展开。在整个竞选期间与就职总统头几周,川普表明将让墨西哥支付筑墙费用,但今天没有提到这点。

健保改革

川普要求国会撤销并更换奥巴马健保。他说,改革后的健保应可降低健保成本,并保证投保前已出现健康问题的保户将可投保。

他提议向购买健保的民众提供税额抵减并扩大健保储蓄账户。他说,合法的改革也应可让患者与医师免遭收取保费调涨衍生的不必要的费用。


美国总统川普2月28日在国会完成上任后首个
国会演讲后,与政府官员寒暄。(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税制改革

川普矢言推出“历史性”改革,以调降企业税,让美国企业在全球更具竞争力,并承诺对中产阶级提供“大幅度”赋税减免。他没有提及他盼望的税制改革的新细节,且没有提到共和党在众议院力推的边境调整税。

基础建设

川普表示,将要求国会批准法案,投资1兆美元发展基础建设,透过公共与私募管道融资。他说,“买美国货”与“雇美国人”将是指导原则。

国防经费与外交政策

川普承诺将向国会提交重建军队预算案,并说这是史上增幅规模最大的国防经费预算案。他誓言将与美国盟国,包括穆斯林世界的盟国一起合作击溃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简称IS、ISIS、DAESH),消灭这个世界上邪恶的敌人。

他誓言支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但表示美国伙伴必须履行财务上的义务。他也再度确立与以色列“不可动摇的同盟关系”。

重振国威

川普称他胜选是民粹主义者的“反抗”与“地震”,选民是在重振美国人的骄傲与尊严。

川普誓言重建军队、终结美国萎靡不振的氛围、振兴目无法纪的贫民区并让“正在凋零的产业”起死回生。


美国总统川普2月28日晚,在国会做上任后的首个施政报告,获得美国主流媒体的好评。(JIM LO SCALZO/AFP/Getty Images)

处理偏执行径

在经历引发分裂的选战后,美国社会的气氛紧张对立,川普遭批对民众的偏执行径反应过慢,他在演说中回应这波批评声,谴责针对犹太社区中心的一系列威胁与破坏公墓的行为,以及一名印度移民疑因种族歧视遭谋杀的事件。

振兴美国股市

川普说,他承诺在总统任内采取的行动,让美国股市大涨,并赞扬冻结联邦政府的人事雇用。

川普指出,他已将前任总统挡下的输油管兴建工程的障碍清除,说这是解除对制油业的管制的第一项胜利。

暴力循环

川普敦促美国人支持警察与暴力犯罪的受害者,他说这两个族群在前几任总统执政下遭到忽视。他说非法移民是暴力来源,并介绍了遭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谋杀的警察的两位遗孀。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