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发威胁视频 扬言要血洗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近日,恐怖组织IS又一次推出视频,第一次使用维吾尔语直接威胁中国。恰逢中共即将召开两会,恐怖威胁格外引人关注。

视频中的人疑似从新疆逃出的维吾尔人,用刀威胁斩首,标榜忠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并声称要为遭迫害者复仇,让恐怖血流成河。这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第一次对中国下恐怖战书,进行发动恐袭的威胁。

此外,这份恐怖视频中还出现了疑似来自新疆的儿童,操着维吾尔语威胁中国。法新社报导,这是IS第一次将中国点名作为恐袭对像,因此反恐专家格外关注。此前,中国从没有受到伊斯兰国的直接威胁。

经过网路调查,可以肯定这个长达28分钟的威胁视频,其制作地点是在伊拉克西部IS据点。视频中蓄胡须的恐怖分子手中持刀,在将一名被指控是告密者斩首前,对中国做出威胁。

香港东网对此事进行了报导,称“两会”前夕,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声言,要回国发动“血流成河”的恐袭。

报导说,美国智库组织“新美国”(New America)在去年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维吾尔族的穆斯林中,至少有超过百人加入了IS。报导指出这些人加入的原因并非是宗教原因,而是因为不堪中共当局的打压才逃离中国,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寻求“归属感”,继而成了IS的吸纳对像。

报导中表示,2015年IS发布的宣传片段中,有一名可能也是新疆维族的80岁老人,手持AK47步枪。他自称是得知儿子在叙利亚被杀后,与家人一起前往中东,加入了IS。

与此同时,中共新疆当局似乎仍在加大对反抗的新疆人的打击力度。2月27日,中共武警司令王宁前往新疆,动用了直升机和民航客机运载数千武警官兵,分派到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此外,全区多地也举行了反恐维稳大会,出动了装甲车进行武装巡逻。

法国记者郭玉在法国杂志《新观察家》(L’Obs)上曾经发表文章指出,中共在新疆的反恐行动是其压迫政策的一个幌子,这些政策已激起维吾尔人的普遍不满。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