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中国退休金未申报 首爆华人被查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中国人就算已经移民海外成为当地公民,仍可领取中国退休金,可是,如果同时在美国领取联邦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SSI),却没有申报中国退休金的收入,这些华人要小心了,美国政府已经盯上一些人。


社会安全卡申请表。(
社会安全局网站)

2月25日,一对退休夫妇与30多岁的女儿到联成公所求助说,社会安全局要他在一个月之内,提交中国领取退休金的证明,否则将取消他在美国领SSI的资格。

SSI是美国向年满或超过65岁、失明或残障的低收入和资产较少人士提供的福利补助,一般个人的资产价值不超过2,000美元,便有可能领取SSI。SSI计划由联邦政府的社会安全局管理,但是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并非由社会安全税支付,而是由美国财政部支付,属于“公共负担”的现金福利。

退休男士说,他已经入了籍,是美国公民,在大陆有每个月4,000多人民币的退休金,在美国每个月又拿700美元的SSI。

前段时间,他在办理SSI福利的续期手续时,官员通过电话调查流程、确定他是否有资格继续享受SSI福利时,发现他有中国退休金的收入,当即勒令他在一个月之内,提交大陆证明,同时提交他在美国所有银行的户口证明给官员,包括已取消的户口资料都要呈交。

该男士不但有中国退休金,国内还有房产,因此而心惊胆战,请教赵文笙顾问“如何是好”,能否把国内的退休金“写小一些”;国内有房产,会不会被查到?“不收租”是否可以过关?赵文笙说,他不是美国官员,无法预料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美国与大陆是否有合作,总之,隐瞒就是骗福利了,“风险自担”。

当日还有一名40多岁的妇女到联成求助,问的也是“国内退休金”的问题,该女子说,她也是国内退休金、美国福利两头吃,如今见势头不妙,川普政府要严打福利欺诈,她只能二选一,想请教赵顾问“我要这边福利,还是那边福利好”。赵顾问回答“无可奉告”。

送走客人,赵顾问感叹,“很多人在美国没有打过一天工、交过一天税,领取的SSI比一些纳税10年的公民所能获得的养老金还高,‘吃政府’成常态,国家财政怎么能不被亏空?守法移民怎么能服气?”

如果不隐瞒国内收入、财产,有多少华人可以真正够资格领SSI?赵文笙说,外来人口未尽任何义务,“没有给国家贡献过一块钱”,却藉“扮穷”占全体纳税人便宜,既不公平、也不合理,“现在出事了,叫我怎么帮?”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