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价再破顶 平保高价投港铁项目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近期中资不断在香港抢地,令香港楼价连续三个月创下历史新高。近日,港铁黄竹坑站1期项目,由非经营地产业务的中资财团夺得。有本地发展商表示,看不透香港的地产业。

黄竹坑站首期项目,是港岛区近30年的首个铁路项目,获14个财团破纪录竞投。最终由首次进军香港地产的平安保险旗下的平安不动产,连同香港路劲基建公司合组财团夺得。市场估计项目总值要过一百亿元,每呎楼面地价或高达22,000 元。

对于中资频频在香港高价买地,有份入标的新地主席郭炳联称,不会改变原来出价的策略,又指中资出价疯狂。

新地主席郭炳联:“国内发展商高价投地,我们集团在香港经营地产这么多年,很多风浪都见过,我们积极投地,次次都有入标,希望适当时候投到地,但我们要计算后有钱赚,才竞投。
没有关系,都是让市民得益。等那些(出价)癫的标中了先。”

另一位参与竞投的嘉华主席吕志和,早前也表示,集团在香港很难买地,对地产看不透。

嘉华主席吕志和:“我都不知道怎样说,我一年多、两年买不到地,但最近就好彩(去年底嘉华投得启德地皮)。我还有什么话好说,我都烧须。”

另外,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私楼售价指数最新报309点,连升10个月,累积升幅为13.9%,连续三个月创下历史新高,有分析师担忧,中资疯狂在港抢地,令香港楼价势必再升,加重市民置业负担。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