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罪案创新低 市长强调警察不查身份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上个月,纽约市的犯罪率再度创下历史新低,而面对美国政府的移民政策,纽约市长强调,民众报警不查身份。

今年二月,纽约市总共有6630起犯罪案件,比去前同期减少了9.7%(709起)。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在NYPD的现代历史上,有了最安全的二月。”

根据纽约市警察局的数据,今年二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汽车窃盗案(下降2.8%,减少12起)、重罪案(下降8.1%,减少113起)、重窃案(下降8.4%,减少273起)、抢劫案(下降13.3%,减少148起)、盗窃案(下降13.9%,减少142起)、强奸案(下降21.3%,减少23起)都有减少,而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枪击案,减少了35.5%(22起)。

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Dermot Shea:“整个二月,纽约市有九天完全没有枪击案。”

虽然整体犯罪案件创新低,不过二月有20起谋杀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1%(2起)。

在记者会上,纽约市长再次强调,民众不用担心报警会被查身份。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要强调,纽约市有无证移民,他们的亲戚是住在纽约的永久居留权或公民。这对纽约市的安全至关重要,让民众确信,找警察帮助不会被查身份。”

这一年来,美国的反犹太主义意识高涨,造成纽约的仇恨犯罪激增94%。为此,NYPD正在增加巡逻次数,未来将提出更多预防措施。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