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省府周四公布 电费削减25%计划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据《CP24》报导,安省省长韦恩和省能源厅长格伦.蒂博(Glenn Thibeault)今天将告诉居民们他们的电费账单将有所降低。

25%的电费削减,包含已经于今年1月1日生效的退还统一销售税(HST)中8%的省税部分。另外的17%,据悉是通过延长发电合约年限(一般20年)实现。

这有点像房贷再融资。把20年应该还清的房贷,延长至25年或更长时间还清,相应的每年需要偿还的贷款额就会降低。同理,安省把与核反应炉、天然气发电厂和风力发电机等有关的借贷再融资,通过延长还款期来减少每年的还款金额。预计,这么做,省府每年可节省15亿多元的发电成本。

安省电费超高的原因

安省能源厅长简笛博在2月28日的省议会质询阶段表示,理解政府弃用煤炭发电,以及重建发电设备等耗资数十亿,也明白这是以许多家庭做出牺牲为代价的。

简笛博随后表示,希望能尽快调低电费,相信好消息很快会在电费单上的“整体调节”(Global Adjustment)收费项目中反映出来。

安省电价高的主因是2005年开征的整体调节费,即政府在电力系统注入的各种投资成本,包括鼓励环保能源开发、维修核电系统的投资等。

为此,省府与发电商签了20年合约,但连锁反应是老百姓得支付高于市场价的电费,如今该项收费已占省民电费的70%。

安省审计长估计,在2006年至2015年之间,该项收费高达500亿元,在2006∼2013年间暴涨了1,200%。与此同时,电力市场平均价格却下降了46%。

另一项有助降低电费的措施是,无须其他电力用户资助“安省电力支援计划”——即低收入消费者最多65元/月电费的计划,该相关成本将由税款承担。

韦恩之前曾经暗示,将大幅降低乡村、安省北部纳税人的电费负担,因为他们的电费比城市消费者高很多。简笛博则有意取消按时段收费(time-of-use pricing),实行单一的电费费率。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