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审议对朝鲜动武 北京或切断朝经济命脉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华尔街日报》透露,为了解除朝鲜对全球的核武器威胁,白宫正在讨论对朝战略,其中不排除对朝鲜动武以推翻朝鲜现政权。为预防军事冲突发生,报导认为北京当局可能切断朝鲜经济命脉

《华尔街日报》3月2日报导,美国政府正在讨论对朝鲜的战略事宜,一来响应总统川普提出的,朝鲜今后任何有关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行为,都将会被阻止;二来解除朝鲜核武器计划的威胁。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今年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访美国时,与川普的会谈,谈及朝鲜问题,表示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都在考虑之中。

而白宫的内部讨论中,正在形成的新战略共识,包括采取军事层面的行动。

报导表示,军事层面的行动方案为,“推翻朝鲜现政权”,实现“挫败朝鲜核武器威胁”。

报导分析,随着美国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提升,北京当局因担心军事对抗波及到自己,很可能会配合华府的意愿,提前切断朝鲜的经济命脉,以迫使朝鲜放弃其核武器计划,从而化解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韩美两国从3月1日起开始举行大规模例行联合军演“秃鹫演习(FE)”。在为期两个月的演习中,将有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战斗群参与其中,而最近部署在驻日美军基地的F-35B垂直起降隐形战机也将首次出动到韩半岛。

此次演习规模被指创下历史记录,据韩国媒体报导说,秃鹫军演不进行登陆演习等野外机动演习,而是进行“关键决断”演习——以电脑模拟为中心的指挥所演习。此外,美韩双方还将实施大规模美国战时增援演习,其中包括敏感的先发打击进行斩首行动的演习,以及利用星州萨德体系拦截朝鲜导弹的演习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