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猫的性别惹议 维基百科2天被改20次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可爱的动漫主角加菲猫这几天登上不少媒体的大头条,因为它的性别成了人们热议的对象,为此维基百科加菲猫专页,在2天之内被更改20次,一度导致专页被迫关闭,最终以不提及性别结束。

上周,讽刺作家德克萨斯(Virgil Texas)重提加菲猫(Garfield)的始创人戴维斯(Jim Davis)2年前接受Mental Floss采访时,提到《你不知道的加菲猫的20件事》的内容:“加菲猫是很普遍性的。基于它是一只猫,它其实不是公的或母的,也不属于任何特别的种族或国籍,也不分年龄。”

德克萨斯说:“加菲猫没有性别,才是正统的说法。”他表示,他已经把维基百科(Wikipedia)中加菲猫的性别从之前的“雄性”改为“无”。

不料,数十分钟后,另一名维基百科的编辑强调:“加菲猫漫画中的角色不断称他是公的。”同时把维基百科上加菲猫的性别从“无”改回“雄性”,并给出近40则漫画举证,证实加菲猫是“雄性”。

大约1分钟后,一名菲律宾的维基百科编辑,把加菲猫的性别从“雄性”再改回“无”。于是,一场维基百科编辑的修改战拉开序幕,短短不足60小时的时间内,加菲猫的性别被更改了20次。

为了避免混乱,维基百科的管理人员临时关闭了加菲猫的专页,并在删除了有关性别的内容后,重新开放专页。


加菲猫的性别战以维基百科删掉相关内容结束,但加菲猫的创造者戴维斯,日前改变说法,称它是雄性。图为中国一只猫咪趴在加菲猫的海报旁。(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美国漫画家戴维斯1978年创作了加菲猫,从此这只橙色胖猫深入大人、孩子的心。加菲猫慵懒又好笑,与主人老姜和家里笨笨的狗狗欧弟碰撞出系列剧集,非常逗趣。

这场加菲猫性别大战,吸引《华盛顿邮报》专门询问戴维斯。这一次,戴维斯改变了2年前的说法,而是定义加菲猫是雄性,因为它有一个女朋友阿尔乐妮(Arlene)。


加菲猫到底是公是母,引发维基百科编辑互相修改大战,也掀起舆论广泛关注。(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