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被告涉侵权 或追偿百亿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据说有超过8亿用户的腾讯微信,星期四在香港被二维码技术商入禀高等法院,指其使用的二维码侵权

提起诉讼的是二维码技术商银河联动公司。他们控告腾讯微信产品中广泛应用的图形二维码,侵犯其“一种二维码与标识的合成系统及方法”在中港注册的标准专利,要求腾讯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银河联动董事长钟栗铎:“第一尊重产权,第二我觉得大陆复审委的决定,我们认为有些欠缺,我们希望透过媒体的力量让大家重视这个问题。”

腾讯去年7月在大陆递交要求撤销银河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专利无效。故集团今年2月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诉讼,要求恢复有关专利。同时在港提出诉讼。

目前腾讯对中国内地企业公众号每年每号收费300元人民币。钟栗铎表示,对腾讯的追偿或许达百亿以上,但目前尚未就具体赔偿金额有定论。腾讯发言人回应称,腾讯一直非常注重知识产权。按目前所知,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式,不便回应。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