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抵制乐天是伪命题 中共干涉韩内政自打嘴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韩国乐天集团因为与韩国军方签订协议提供“萨德”用地,遭到中国大陆舆论场的强烈抗议和抵制。有吉林群众更是拉横幅、围堵乐天超市要求其“滚出中国”。有港媒文章评论认为,抵制萨德的群众纯属被中共煽动和愚弄,中共干涉韩国内政是自打嘴。

国际时事军事评论员吴戈,在香港《东网》撰写的评论文章称,从2012年全国多地(政府暗中组织或默许下的)反日大游行开始,民粹主义的“义和团”势力就开始为中共当局所用。近日吉林群众抵制中韩合资的乐天超市则是最新的表演,而且官民两方的愚蠢和荒谬程度变本加厉。

文章列举了5个理由,认为抵制乐天是伪命题,这些“义和团”群众完全是被中共煽动和愚弄:

一、朝鲜在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下,强行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对中共的庇护和利益还以了响亮的耳光。

评论称,朝鲜这个所谓的“盟国”其实一天也没有给中国带来过利益,甚至没有配合尊重过中国。然而,中共却将朝鲜的共产主义极权意识形态,远置于国家利益之上,拚命掩盖朝鲜的暴政罪行,甚至歪曲朝鲜核危机中一系列国家利益关系。

二、萨德作为一种主要针对朝鲜弹道导弹的防御性武器,对中共核威慑力量的削弱体现在也能探测到其射向更远处的弹道导弹的部分轨迹。

评论认为,这种影响完全是附带的、纯技术的,禁止沿途存在外国雷达是所谓霸权主义也不敢幻想的霸道和幼稚。

相反的,中共在吉林监视东亚地区来袭弹道导弹的同类雷达,也同样顺带测到了朝鲜弹道导弹的轨迹。“是不是也威胁了朝鲜的核威慑力呢?请注意,在歇斯底里的朝鲜眼中,中国与美韩勾结也不是新鲜事,早就骂得唾沫横飞过。”

文章说,近几年来,中共控制的大量所谓军事专家和媒体,连篇累牍地夸大和强调萨德对中国导弹的附带监视能力。不过,大陆已经有大量公众认识到美国在东亚的反导即使对中方不利,也是朝鲜送上的口实,中共却不敢切实施压阻止其穷兵黩武的挑衅世界。

三、萨德部署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律和规则,相反还属于应对朝鲜核威胁的正当举动和货真价实的“内政”。中共单方强行认定其间接威胁了其一部分针对更多国家的核威慑能力,就加以制裁,对自己一向奉行的所谓“不干涉内政”原则自打嘴巴。

评论称,即使有战略利益冲突,国家之间的利益博弈也应有技巧和分寸,但中共为军备利益而制裁纯文化交流和商业企业的做法,却显得下作,也让其对国际制裁规律的无知和无能暴露无余。

四、这些到乐天超市门前抗议的吉林群众,应该清楚知道朝鲜核试验场距吉林省的距离有多近,却估计没有几个看得懂萨德系统的雷达性能介绍,更没有几个有资格知道中共射向远方的核弹头会经过哪里。

评论认为,吉林的群众不敢抗议朝鲜核爆,却揪住萨德不放,是因为抗议前者会被中共镇压和算账,而抗议后者是中国近几十年极为少有的“合法游行”,弄不好还有补贴。

“在他们的生存经验里,从户口、上学、经商、买房到进棺材,没有哪个环节政府没法为难你,因而主动接受政府的愚民、煽动和操纵,实在是为好死不如赖活,为子孙后代造福,为保住来之不易的比朝鲜人民稍幸福一些的生活而已。”

五、中共喉舌媒体极力煽动和利用民众,甚至登出诸如“乐天遭抵制,被曝与日本关系密切”的标题。评论称,这恰恰显示了中共这种手段的一脉相承和黔驴技穷。

“由于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所迫,官僚机器虽然开动起来依然惊天动地,但其手段之荒谬,效果之空洞,也暴露了无人可用,无计可施,无心卖力的窘境。”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