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全程录像流出内幕 :日媒用高价赌了一把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最近,在金正男遇刺这一重大新闻事件中,日媒用高价独家买下机场流出的视频,抢到了新闻报导的先机。金正男遇刺全程录像,已成为目前网路流传最广的短片。有韩国媒体人表示“输了”。

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2月13日在马来西亚遭刺杀,日本富士电视台爆料的刺杀的全过程监控录像影片,短短5分26秒,已成为网路流传最广的短片。

有韩国媒体指,监控录像是马来西亚机场非法流出来的,当时,有人拿着这些录像跟前来采访的日本媒体开价,有些媒体担心涉及法律问题或质疑录像的真实性而拒绝,富士电视台抱着赌一把的心态用500万日圆(约44575美元)买下了监控录像,抢到了新闻报导的先机。据悉,富士电视台第一时间拿到了马来西亚机场数十台闭路电视的录像,最后剪辑成一个5分26秒的影片。

对此,韩国媒体人,《朝鲜日报》国际部记者金秀慧(音译)表示,看到影片的第一反应就是“输了”,“作为第三国的日本,在报导质量和时间上都可谓完胜”。

其实,日本媒体对此事件反应神速,报导的详细程度与及时性堪称世界第一,令各国媒体感佩其专业性。据《朝鲜日报》国际部统计,日媒在金正男遇刺发生后的一个星期内,共发布3736篇相关报导,这个数据不包括网路简报,单指大型媒体的正式报导。

另外,如暗杀团伙使用的汽车牌照为朝鲜人李正哲所有,实施毒杀的印度尼西亚女子称“以为是在拍摄日本电视台的一档恶搞节目”等消息,都是日本媒体率先爆料。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