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强硬表态:要让中共为人权付出代价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美国国会3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听证会,谴责中共加入世贸组织(WTO)15年来,从未遵守人权优先的承诺,持续迫害民众。听证会指出,中国人权环境持续恶化,美国政府须承担责任,呼吁川普政府采取行动,让中共为人权付出代价。

美国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议员在听证会的书面声明中重申,“中共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与美国和世贸组织成员国建立拥有更多特权的贸易关系,但这并未使它做到人性化地对待其民众。”

“中共和北朝鲜被列为世界上人权状况最糟糕的两个国家。所谓经济的繁荣和‘中国崛起’根本不会带来中共政治的改革及人权状况的改善。”

史密斯议员强调,“美国对中国的人权问题不能采取道德中立,面对中共的镇压,我们不能沉默。”他呼吁川普新政府公开、明确对中国人权问题表态。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里查森(Sophie Richardson)敦促川普政府对中共的人权问题给予加倍关注。(何伊/大纪元)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芮莎菲(Sophie Richardson)说:“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一直存在,也会持续存在,部分原因是美国未能全面地解决这些问题,并且没有使中共对这些侵权行为付出代价。”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里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侵犯人权能够在中国存在和持续,其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没有让中共为其侵犯人权的行径付出代价,从而未能解决这些问题。”

里查森敦促川普政府对中共的人权问题加倍给予关注,“公开声明对中共的政策,确保把人权作为美国政府工作中优先考虑的事。”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对此表示,“如果我们因为商业利益,不愿意为中国人权发声,我们便会在世界上所有的地方,失去一切表达人权理念的道德权威。所以,这攸关于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和我们代表的价值。”


美国国会众议院前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发挥道德权威的作用,为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发声。(石青云/大纪元)

2月28日,美国智库“自由之家”在华府发布一份题为“中国的精神之战”的最新报告,该报告对中共强摘器官的敏感指控进行了评估和研究,表示“可靠证据显示,从2000年初开始,法轮功学员被大规模摘取器官而被杀害。并且,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器官滥用行为还在继续。”

佩洛西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批评中共对法轮功信仰群体的迫害。她说﹕“认同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完全错误的。”

“事实继续证明,中共政府利用加入世贸组织所获得的经济发展和利益,成为比现代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腐败、镇压手段更恶劣、也更为危险的政权。”美国会前众议员沃尔夫(Frank R.Wolf)在作证时说。


美国会前众议员沃尔夫(Frank R.Wolf)呼吁川普政府行动起来,“当务之急是,就中国的人权、宗教自由和法治提出更明确的决议和声明。”(石青云/大纪元)

芮莎菲也表示赞同:“美国是否用其政治影响力,在与中共的互动上使其改善人权?并没有!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中共加入世贸组织15年之后,不仅没有改善人权环境,而且他们还认为,既然不会带来严重后果,因此不用在这个议题上予以改善。”

2001年,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时,承诺将会履行市场开放和法制改革,但这十五年中,中共干预国有企业决策、进行出口限制、和操控人民币汇率等,不仅违背世贸规定,还持续违反国际人权准则,持续人权迫害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