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拟联手解决非法越境难民问题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美加官员日前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以解决一些人员从美国非法越境涌入加拿大寻求庇护的问题。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美方急切地想了解,这些人是如何进入美国的。

消息灵通人士指,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John Kelly)将于本月访问加拿大,探讨美加边境难民涌入的问题。

一些移民和难民机构表示,主要来自非洲及中东的数百人,步行越过美加边境,进入加国寻求庇护。他们想规避川普(特朗普)总统对打击非法移民的政策。

如此多人在短期内从美到加寻求庇护的情况是少见的。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的一名发言人指,最近几周越境的人多数都持有效的护照及美国签证。

特鲁多面临挑战

那些难民涌入加拿大给总理特鲁多带来政治风险。他面临来自左派的压力,左派希望他能让更多的人进来;他也面临来自右派的压力,其担心难民涌入会增加本国安全方面的风险。总理还须确保这个问题不会使他与川普的关系变得复杂。

安全专家表示,如果政府现在不采取额外措施,一旦天气转好,寻求庇护者人数上升就会构成威胁。

他们是如何进入美国的?

美方要求加拿大提供寻求庇护者的详细信息,特别是他们如何进入美国的,以及他们在美的身份。

据称,为应对难民问题,上个月在蒙特利尔,美加两国的执法机构举行了一场会议,出席会议的包括加皇家骑警、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代表。

消息灵通人士指,美加有5,500英里(8,900公里)边境线无人看守,越多人越境,加拿大的风险就越大。

确切有多少难民越境来加的人数难以统计,在曼省,当地警方称在1至2月,有143人越境进入曼省。

公共安全部表示,截至2月13日,约有3,800人在2017年提出难民申请,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这个数字包括所有寻求庇护的人。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