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一级防控 新疆加强反恐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中共人大政协“两会”将于3月5号召开,北京2月29号凌晨开始启动最高级别的“一级加强防控”,投入4500多名警力,200多辆装甲车,并对访民大肆抓捕;新疆从20号起启动“一级安全响应”,进入所有公共场所都要安检。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称,北京朝阳区29号已投入4500多名警员进行防控工作;目前有200多辆装甲车在三里屯等繁华地区巡逻。警方也会部署几百名图片传输人员,到学校、医院、地铁等人多密集地方,拍摄照片随时传到指挥中心。

北京访民徐香玉表示,28号起当地维权人士都被软禁,目前有一名警察和一名联防看守她。

北京访民徐香玉:“我这儿昨天就‘上岗’了,出去以后就跟着,一到两会的时候,维权人物他就不让你上市里头,接触外媒啦。”

在京访民透露,北京街头到处是警察,各地派来很多截访人员对访民大抓捕,各地访民也都被限制行动,禁止进京上访。

在京访民刘建刚:“很紧张,当地的抓啊,像土匪一样的抓人,很多人都不敢出门,都躲着。”

吉林访民王慧:“北京到处抓人嘛,我呢是被控制,搁家里受限制。”

据了解,近期新疆也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乌鲁木齐动员万人举行反恐大会,甚至动用装甲车,其他地区也相继举行反恐大会,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都增派了警力。

乌鲁木齐市民齐先生:“出门还是可以出门的,不太方便,每处都要盘查,到商店、书店、菜市场,买个白菜也要出身份(证),进各个单位都要查证,都要过安检门的,非常严格,装甲车有定点摆放,誓师大会开了三个了。”

消息指,“一级加强防控”将持续至本月17号,北京公安局也由即日起,全员暂停休假,应付防控工作。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