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污染增动力 洛城居民将共享电动车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洛杉矶市正在推动一项计划,要让部分低收入的社区居民,能租用共享电动汽车BlueIndy,以便减少温室气体,并增加这些高污染地区的居民流动性。

洛杉矶市议会已经批准与法国私营公司Blue California签订合同,该公司在法国巴黎和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经营电动汽车共享,而洛杉矶会是第一个主要针对低收入社区的试点计划。

Blue California将投资1000万美元,洛杉矶市将投入180万美元。

根据合同,洛杉矶交通部将与Blue California一同安装约200个充电站,并将一百辆电动车放置在洛杉矶市中心、西湖、麦克阿瑟公园和部分韩国城(Westlake, MacArthur Park and parts of Koreatown)地区。 选择这些社区是因为它们属于全美收入最低,和最容易受到交通或工业污染的前10%的地区。

用户可以单程或短程使用这些电动车(BlueIndy),并可将车归还到任何充电站。不过使用者要支付多少费用目前还未知。当局希望能招募七千位居民加入此试点计划,若计划成功,就可以进一步扩大到其他城市。

这是非营利机构共享行动中心(Shared Use Mobility Center)致力推动的项目之一,该中心希望,人们将来不需要拥有自家车辆也能过得很舒适,并在未来五年内,让城市路面行驶的车辆能减少十万辆。

而加州的目标是在2025年以前,州内能有150万电动汽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