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首条快速公交线破土动工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3月1号,旧金山第一条快速公交线正式破土动工。交通部门希望该项目提升市内主要干道Van Ness大街的公交运行速度,减少交通事故。

“让我们开工吧!”伴随着欢呼声,旧金山Van Ness大街快速公交线正式破土动工

旧金山县交通管理局局长 张婷立:“这是旧金山第一条快速公交线,也将成为全美最全功能的公共汽车道之一。我们有中央专行道,道路设计将非常漂亮,包括新的地下水管道、新的路灯,马路上空有架空线。”

Van Ness大街是旧金山最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快速公交项目将在马路中央划出2英里长的公交专用车道,项目完工后,每4、5分钟就会有一辆公交车经过,将运行时间缩短3分之一。对于每天依靠47路、49路和90路公交车出行的人士来说是个好消息。

旧金山居民Raymond Hodge:“我在这个公交站等车,看那个指示时间的变化。说好5分钟后到,却又变成15分钟。有时公车终于到了,却挤满了人,甚至都不能挤进去。”无论他们做什么来改善交通和拥堵,所有乘坐公车出行的人都会感到有帮助。”

市交通局表示,Van Ness是旧金山交通事故多发街道,新的快速公交系统能有助于改善行人安全,进一步推动旧金山的“零伤亡愿景”计划。

旧金山市交通局长Ed Reiskin:“我们将增加行人倒计时信号灯,路人会看到过马路还剩多长时间。为视力障碍人士设置声音提示,当然所有的人行横道也会得到加强,喷涂亮漆。”

Van Ness快速公交项目是2008年提出的,规划投资已达到3亿美元,其中包括联邦7,500万美元补助,预计到2019年底完工。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