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包邮件遭窃频传 纽约警方授防范秘诀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最近,纽约市警方接获多起报案,都是关于居民邮包和邮件被盗窃。对于这种情况该如何防范?我们来听听警察的建议。

纽约市最近发生多起包裹盗窃事件,很多发生在居民住宅区的邮箱,新闻引发很多民众的担忧。

纽约居民林小姐:“会担心,因为比较贵重的物品或者很重要的话,会害怕被人家拿走。”
纽约学生David:“大多数时间都没有问题的,但是总有蓄意盗窃的人在,包裹放在外面就像等着人来偷一样。”

民众该如何防范呢?

纽约市警109分局社区联络官 黄凌钦:“第一点,就是希望邮件被送到的时候,及时带回家。如果他们搬家的话,需要跟邮局报告一下新的地址,邮局就会把他们的邮件,转到新的地方。”

警方建议收件人,要设置签收的条款。

纽约市警109分局社区联络官 黄凌钦:“可以告诉给你寄包裹的人,把包裹留在邮局,到时候你自己去取。因为有的时候,贪便宜要免运费的邮寄,当然那样的包裹就直接扔在门口了,也没有签收。所以,以后你可以加一个条例,邮递员过来递的时候,需要签收,如果没有人签收,就留在邮局,你再去取就可以了。”

除了居民区的包裹失窃,路边邮政局的邮筒,也未能幸免。

纽约市警109分局社区联络官 黄凌钦:“最近还有一些案件发生,就是有人用那种强力的胶水、老鼠胶,吊在线上,然后放到邮箱里,把信吊出来。所以,如果你看到邮筒口上,有黄色的黏黏的那种东西,就尽量不要把邮件扔在里面了,还是宁愿去邮局,把邮件扔到邮局里。”

窃贼把信勾出来的目的,是要偷信里面的支票,信用卡和个人信息,进行支票兑现金、身份盗用等犯罪行为。

纽约市警109分局社区联络官 黄凌钦:“一般他们要偷的就是你们写出去的那个支票,写支票的话,建议大家用uni-ball 207那种笔,它的墨水系统有特别的性质,写上去的话,很难用化学的东西给洗掉,你写的支票他们就没有办法洗掉抹掉,重新写上他们的名字,然后去换现金或者其他。”

喜欢网购的年轻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经验。

纽约居民林小姐:“如果是有签收的话,会比较好一点。”
纽约学生 Daniel:“如果我的包裹被偷的话,我会告诉邮递公司,我会让他们知道,包裹丢失是他们的责任,因为他们没有将包裹安全送到收件人手里,邮递公司应该要负责任。”

警方建议住宅外面安装摄像头,包裹遗失后,及时报警,警方可以根据监控画面,更快地找到嫌犯。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