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释放鹰派信号 加息概率飙升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芝加哥发表经济展望演讲。此前已有多名美联储官员表示支持加息,再加上强劲的经济数据,市场对三月加息概率的预期大幅飙升。

在耶伦发表演讲之前,美联储多名官员接连发表看法,明确表示支持加息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三指出,全球经济改善与美国经济稳健复苏,说明加息“可能很快成为适宜之举”。

周四,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经济维持稳固势头,充分具备加息理由。

美联储最为看重的通胀指标之一,个人消费支出指数最新数据显示,一月物价指数年率为1.9%,创四年来新高,直逼2%的美联储通胀目标。

另外,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国会发表演讲,明确政府正在制定“历史性税制改革”,承诺为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他同时要求国会批准一万亿基建计划,对加息概率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美联储周三公布“褐皮书”报告,显示企业对经济前景总体保持乐观。

金融市场对三月加息概率的预期大幅飙升,由本周初的50%,一度飙升到90%,目前概率为82%。

新唐人记者曹菁、潘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