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怀疑到毛骨悚然” 活摘调查记者获诺奖提名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美国知名独立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因为调查中国器官移植界的不正常现象,进而揭示出中共大规模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用于移植手术的恐怖事实,日前获得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葛特曼是又一名,因调查活摘器官,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人。

慈善组织“终结器官掠夺”日前公布,伊森•葛特曼凭借其深度新闻调查,以及为改善中国现状积极发声,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

葛特曼曾担任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资深研究员,1990年代曾在中国工作。

2006年,当两名第三方证人曝光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时,葛特曼说,其实他的第一反应是“怀疑”。但后来,当他有机会面对面采访法轮功学员时,却敏锐地发现,那些曾被关押到劳教所等场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普遍受到一种异常的检查。

伊森•葛特曼:“检查眼角膜,但却不检查视力。检查肝脏、肾脏,却不做常规健康检查。(五官中除了眼睛)完全不关心耳鼻喉。我采访过的三分之一(法轮功学员)都经历过。”

葛特曼说,这令他感到毛骨悚然,这种检查不是看身体是否健康,而是在看器官的质量。

葛特曼从2008年开始,独立调查活摘器官指控。他历时5年,采访了120多人,包括警察,医生,劳教所的幸存者。

一名维族医生安华•托蒂告诉他:中共政权早在1990年代就曾活体摘取维族人的器官,安华就曾被迫参与摘取一名男子的肝脏和肾脏。其他人证和事证则显示,迫害法轮功开始后,人权毫无保障的法轮功学员,成为中共活摘器官最庞大的受害人群。葛特曼将这些真实的陈诉,记载进《大屠杀》一书。

去年6月,葛特曼又和另外2位调查者,联合发布了长达817页的调查报告,揭示中国器官移植的真实数量惊人,可能每年高达6到10万例。

伊森‧葛特曼:“那些医院和器官移植中心,要达到政府要求的“最低移植量”才能维持营运资格, (最低标准相加)就是每年8万到9万的移植量。”

不只是葛特曼,去年,美国“医师反对强摘器官组织”,也因在医学界不断揭示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捍卫医学伦理,而获得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此外,前加拿大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和知名律师大卫•麦塔斯,也因调查和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获得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他们的调查论述被认为相当可信,促使美国国会、欧洲议会、以色列和台湾,分别出台决议或者修法,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或禁止到中国大陆移植旅游,要把这场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早日划上句号。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